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夏普和鴻海將宣布維持合作關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夏普和鴻海將宣布維持合作關係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8.09

●標普降希臘信評展望
標準普爾(S&P)將希臘已經是CCC債信評級的展望從穩定改為負向,代表未來可能再遭調降。主要認為希臘可能需要更多援助,若無法取得歐盟及IMF下階段的金援,經濟將更惡化。(來源)

●法國第三季經濟恐衰退
法國中央銀行表示,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會萎縮0.1%,今年將難以達到政府設定的成長0.3%,顯示法國經濟復甦希望不大,為歐盟經濟前景雪上加霜。(來源)

●美國第二季非農生產力上升
美國勞工部公布,第二季非農業生產力成長年率為1.6%,高於預期,去年生產力成長年率則由0.4%上修至0.7%,顯示公司擴張生產成果的同時,並未大幅增加工時。(來源)

廣告

●惠普調升第三季獲利預估
在裁員降低成本之後,惠普宣布調升第三季獲利預測,由原本預估的每股盈餘94到97美分,調升至1美元,並認列80億美元減損費用。惠普股價收盤因此上漲2.4%至19.41美元。(來源)

●導演詹姆士柯麥隆 擴大中國合資企業規模
阿凡達和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表示,看好未來中國3D電影市場的潛力,他和大陸政府合資的事業規模將至少擴大一倍以上,才能應付市場需求。(來源)

●夏普和鴻海將宣布維持合作關係
預計夏普和鴻海最快在本週內宣佈,繼續維持根據3月達成協議的合作關係。因鴻海3日單方面宣佈雙方已就修改注資條件一事達成共識,而夏普則否認,使得意見分歧浮出水面。兩公司希望通過宣布繼續維持合作關係,以平息股市等方面對於其合作前景的擔憂。(來源)

●日本上半年國際收支盈餘減45% 創新低
日本財務省公布,2012年上半年表示產品、服務、分紅和利息等海外綜合交易狀況的經常項目收支的盈餘為3.0366兆日元,比去年同期減少45%,創1985年以來的上半年最低值,原因為燃料進口增加,半年貿易逆差達到歷史最高值。(來源)

廣告

●國泰航空上半年出現淨虧損
國泰航空公佈了近10年來最大規模的上半年度淨虧損,截至6月30日的六個月淨虧損9.35億港元,去年同期則是賺28.1億港元。主要由於燃油價格高漲﹐且全球經濟低迷導致客運和貨運需求下降。(來源)

●歐美股市漲跌不一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升7點或0.05%,收13175點,那斯達克指數跌4點或0.15%,收報3011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08%;德國DAX指數跌0.0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43%。(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夏普 鴻海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