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油價上漲至兩週來高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油價上漲至兩週來高點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8.07

●歐元區8月投資信心降幅少於預期
歐元區8月Sentix投資者信心指數,由7月的負29.6降至負30.3,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負31,主要因歐洲央行表示可能採取新措施,以處理歐債危機。(來源)

●油價上漲至兩週來高點
因美國股市走高,加上德國總理梅克爾政府為歐洲央行收購債券計畫背書,油價上漲9%,紐約9月期油上漲80美分,收每桶92.20美元,為7月19日以來新高。油價自6月28日的今年最低點77.69美元,至今已漲19%。(來源)

●柏南克:經濟雖復甦 日子仍艱困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週一(6日)表示,儘管一些關鍵數據包括消費者支出、可支配收入、家庭淨資產與支付債務本息,皆往復甦方向前進,許多人和企業仍面臨艱困的時期。柏南克沒有提到未來的貨幣政策。(來源)

廣告

●索尼信評恐遭穆迪降級
索尼先前調降獲利預測,信評機構穆迪表示,將重新評估索尼的債信評等,可能再度下調。主要因為疲弱的消費者需求,以及強勢的日圓,並將視索尼重新獲利及財務戰略的能力來決定。(來源)

●印尼經濟成長意外上升
印尼中央統計局表示,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攀升6.4%。第1季GDP則為上升6.31%,主要因國內投資增加,顯示東南亞仍維持不受全球經濟下滑影響。(來源)

●日本景氣指數 連續3個月下滑
日本內閣府公布6月份景氣動向指數,反映經濟現狀的同步指數下降2.0點至93.8,連續三個月下滑,並將將經濟形勢基調判斷從上月的「呈現改善」下調為「呈現停滯不前的狀態」,為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經濟的去年3月以來首次下調。主要因針對海外市場的汽車相關行業生產和出貨情況不佳。(來源)

●中國朝鮮貿易上半年增24%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貿易統計數據顯示,中國與朝鮮今年上半年貿易總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7%,增至31.35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由於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愈發嚴厲,朝鮮為獲得外匯,不得不加深對中國的貿易依賴。(來源)

廣告

●中國企業負債佔GDP比重達107%
中國企業高負債率為實體經濟成長敲響了警鐘,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揚表示,2011年中國企業的負債佔GDP比重已達107%,為世界各國最高,超越90%的警戒線。(來源)

●歐美股市皆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升21點或0.16%,收13117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2點或0.74%,收報2989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37%;德國DAX指數升0.77%;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81%。(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油價 網摘 財經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