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希臘政治領袖同意撙節措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希臘政治領袖同意撙節措施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7.30

●希臘政治領袖同意撙節措施
消息人士表示,希臘政治領袖已同意大部分希臘債主所要求的撙節措施,目前希望從削減年金及薪資,找出仍欠缺的15億歐元減支。希臘必須在2013年及2014年撙節115億歐元,以滿足日漸不耐煩的債主。(來源)

●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低
美國密西根大學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6月的73.2下降至72.3,創下今年以來最低紀錄,主要因勞動市場和整體經濟沒有太多好轉跡象。(來源)

●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1.5%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前一季的成長2%,降為1.5%,主要因勞動成長有限抑制消費,占GDP約70%的家庭消費支出,成長為一年來最緩慢。(來源)

廣告

●臉書市值單日蒸發100億美元
因臉書沒有提供財測,分析師認為臉書對手機的投資恐讓未來獲利面臨壓力,周五臉書股價跌至新低,遭單日蒸發100億美元市值,由5月份IPO時的1000億美元,下滑至480億美元。以38美元上市以來,臉書股價已下跌約40%,盤中一度跌至22.28美元新低,收盤則為23.03美元。(來源)

●三星第二季獲利59億美元創新高
三星公布第二季財報,因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熱銷,約占收入的60%,第二季獲利為5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9%,較上一季成長15%。淨利為45億美元,毛利率約為37%,兩者都低於蘋果的88億美元獲利和43%毛利率。(來源)

●富士通擬向台積電出售半導體主力工廠
日本富士通正在就出售該公司生產半導體的主力工廠三重工廠,與台積電(TSMC)進行談判,富士通計劃在聯合瑞薩電子和松下對大型積體電路業務進行整合。(來源)

●中國放寬合格境外投資者要求
中國證監會公布,從申請資格、審批程序、投資範圍等方面進一步放寬對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的要求,以4大措施鼓勵QFII投資,包括降低QFII資格要求,鼓勵境外長期資金進入;同時,滿足QFII選擇多個交易券商的需求,增加運作便利。(來源)

廣告

●歐美股市皆上漲
周五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升187點或1.46%,收13075點,那斯達克指數升64點或2.24%,收報2958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97%;德國DAX指數升1.62%;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2.28%。(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財經 希臘 政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