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參加選手非富即貴 奧運最花錢的項目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參加選手非富即貴 奧運最花錢的項目是...

參加選手非富即貴 奧運最花錢的項目是...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邱怡萱 整理報導
中時新聞網 2016.07.25

巴西里約奧運倒數計時,即將登場的賽事備受外界關注,根據美國經濟學家自1996年以來的統計,馬術是贏取奧運獎牌成本最高的奧運項目,至於舉重、角力和韻律體操,則為成本最低的參賽項目。

《中國經濟周刊》引述經濟學家報告指出,馬術屬於上流社會的休閒活動,適合從事馬術比賽的有溫血馬、熱血馬以及阿拉伯馬等三個品系,其中,動作沉穩、速度和爆發力適中的溫血馬使用最為普遍,售價至少需要幾十萬美元,有的甚至要幾百萬美元;至於有「馬中貴族」之稱的熱血馬,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馬,因此售價更為昂貴,從幾百萬到幾千萬美元不等;而純血阿拉伯馬更有「馬中皇族」之美譽,擁有獨特的骨架,加上強健的四肢,因為數量稀少,價格更是令人咋舌,一匹頂級的埃及純血阿拉伯馬的身價,最高上看1.1億美元(約36億台幣)。

馬術運動源自中世紀的歐洲貴族,除了購買馬匹費用外,學習馬術的整體開銷也相當驚人,報導指出,飼養賽馬與場地費用,每年需要約1萬至4萬美元(約32萬到130萬台幣),至於馬匹的例行健康檢查,每年費用則大約在1500美元至4000美元(約4.8萬到13萬台幣)。

廣告

此外,專業馬術設備費用約5000美元(約16萬台幣),比賽馬靴約1800美元(約6萬台幣),就連相關的經驗培訓的課程,每小時也需約300美元(約1萬台幣),能夠玩得起馬術的人,基本上非富即貴。

內容指出,上屆倫敦奧運,當時最受外界關注的運動員就是有「馬術公主」之稱的扎拉‧菲利普斯,她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外孫女,扎拉‧菲利普斯的父親馬克‧菲利普斯也曾經代表英國參加過奧運會,甚至榮獲過1972年德國慕尼黑奧運馬術比賽的團體金牌。(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1.里約奧運倒數計時》選手吃什麼?揭密奧運食譜
2.里約奧運》澳洲奧會:選手村爛到不能住
3.台灣奧運隊服被嫌醜?其他國家隊服長這樣!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最花 奧運 選手 奥运运动骨架 花錢 項目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