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蘋果公布財報 不如分析師預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蘋果公布財報 不如分析師預期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7.25

●蘋果公布財報 不如分析師預期
蘋果公布第3季財報,獲利與銷售均低於分析師預期,為自2003年以來第2次財報不如外界預估,主因消費者期待新機上市而拖延買氣。蘋果截至6月底淨利成長21%至88.2億美元,或每股9.32美元,營收成長23%至35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獲利10.37美元,營收372億美元。(來源)

●穆迪調降德國等國信評展望
穆迪調降德國、荷蘭及盧森堡的信評展望,由「穩定」降至「負面」,目前三國信評均為最高級「AAA」,主要因歐債危機擴散,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性增加,並且還要支持義大利及西班牙,負擔沉重。(來源)

●歐元區製造服務業 連6個月萎縮
倫敦Markit Economics公布,歐元區17個會員國服務業及製造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平在46.4,與6月相同,已連續六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顯示經濟不景氣加深。(來源)

廣告

●美國7月製造業成長下降至19個月新低點
Markit公布,7月份美國採購經理指數(PMI)由6月的52.5下降至51.8,連續四個月成長趨緩,為2010年12月以來新低點。主要受海外對美國商品需求疲弱的影響。(來源)

●蘋果向三星要求25億美元侵權費
美國法院將於7月30日開庭審理蘋果和三星的侵權案,根據蘋果遞交的法院文件顯示,將要求三星支付總計25億美元的專利侵權費用。蘋果指控三星的Galaxy手機及平板,功能及外貌類似蘋果產品。(來源)

●夏普擬裁員數千人
受液晶面板業務等疲軟的影響,夏普4~6月的合併最終損益預計將虧損1000億日元,由於生產電視液晶面板的琾工廠開工率仍然表現低迷,預計2012財年將虧損300億日元,並推出包括首次提前退休在內的大規模重組計劃,擬裁員數千人,希望擺脫對鴻海的依賴。(來源)

●匯豐7月份中國PMI預覽指數升至五個月高點
7月份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預覽指數(PMI)升至49.5,為五個月來新高點,緩解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6月份的終值則為48.2。指數低於50時,代表製造業活動較前一個月萎縮。(來源)

廣告

●中國上半年稅收約5.5兆元 成長9.8%
中國財政部公布,今年上半年稅收總收入為5.5兆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9.8%,但成長速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9.8%。主要因與生產經營相關的主體稅種收入、個人所得稅、房地產相關稅收及進口稅收的成長速度大幅下降。(來源)

●道瓊跌104點 歐股收黑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104點或0.82%,收12617點,那斯達克指數跌27點或0.94%,收報2862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63%;德國DAX指數跌0.4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87%。(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財經 財報 蘋果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