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投資掌握『ABC』策略,無懼市場變化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上班族理財向錢衝

財經 | 投資理財

投資掌握『ABC』策略,無懼市場變化球

2012.07.24

日前有本書《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機會》主角是美國「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講述多年前該棒球隊面臨大將被挖角後,一個面對挑戰的球隊經理,一個棒球界門外漢的耶魯大學經濟系高材生,如何結合兩人的優點,在困境中組成夢幻球隊,運用策略獲得逆轉勝。

這個劇情不僅點出棒球隊逆轉勝的歷程,也適用於投資市場。當面對市場變化時,投資人應找出各種投資標的之特點,結合成夢幻投資組合,以取得領先於市場趨勢的先機,即能追求符合自己預期的績效表現。

掌握ABC策略, 市場變化不免驚!

今年初全球經濟成長先投出高速球,第二季遇上歐債轉為低速球,而在歐洲國家政局動盪下,市場又投出變化球。隨著各國經濟在上半年尾區間 築底,若歐洲穩定機制能順利執行注資,美、中兩國持續推進政策利好,加上第三季不少產業開始景氣輪動,預料下半年金融市場有機會扭轉現況並建立新格局。

廣告

「唯有握緊球棒、看準時機揮桿,才能擊出預期方向。」市場景氣回溫之際,不少優質資產的價值已獲得提升,唯有投資人提早掌握符合市場趨勢的投資策略,事先為自己規劃資產配置,其投資組合才有機會發揮攻防兼備之效益。

面對下半年新格局的到來,投資人不妨採用ABC策略』,打造著重資產高成長、降低波動風險兩大特性的投資組合,以期在市場蛻變後可享受資產漲升契機:

A:投資股市瞄準經濟成長動能較佳、企業獲利成長較穩健的亞洲與美國市場(Asia、America)。

B:市場走勢有高有低,投資便要攻守兼具,建議投資比重採取股債均衡配置(Balance)。

廣告

C:佈局債市首重收益與評價兼備的利差型債市(Credit),預期市場利差將維持收斂,相關資產較能享受收益增加機會。

一:富蘭克林2012年 第三季投資策略


穩紮穩打,核心比重加上長期佈局

棒球賽事中,一支球隊組合能彼此配合完美、攻守兼具才有機會取得冠軍。投資人若要如同逆轉勝的棒球隊一樣取得致勝先機,要謹記規劃資產 配置與長期佈局兩大關鍵因素。

*資產配置:市場起伏難測,應建立核心、次核心的配置比重,將資產配置分為「股債平衡型」、「新興市場與產業型」,並透過八二法則比例調整,取得兼顧攻防的投資機會。

*長期佈局:長期佈局的投資精神很重要,如同棒球賽事,穩紮穩打的球隊較能在長期積分賽中勝出,因此挑選同類型資產時,則可選擇長期績效穩健、品質及評比較優良的基金。

逢低佈局、分批買進,看好長線多頭格局 

雖然上半年各國經濟數據漲跌互見,但第三季起市場期待美國企業財報行情,加上中國經濟成長仍具保七望八的支撐力,歐洲國家也爲歐債逐步 建立防火牆,雖然短線上市場難免震盪,但已見國際利空消息淡化,預期下半年全球經濟仍將走向復甦。

長線來看多頭格局蠢蠢欲動,只要投資人運用上述策略,擇時機逢低進場、分批建立部位,再搭配個人理財目標調整股、債持有比重及分散市場風險,反而有機會搭上反彈行情的順風車、見到資產價值的揚升。

二:富蘭克林2012年 第三季資產配置比重建議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整理,截至2012/07/17。

*資料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你的投資方法還在忙、茫、盲?!快參加“理財5招逆轉勝”,破除理財迷思抽好禮!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高收益債券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10%於美國144A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 

全球債券基金: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份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 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 

新興市場基金警 語: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 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 書。

本文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基金專線0800-885-888,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電話:02-2781-0088,網址 www.Franklin.com.tw本境外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 (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www.Franklin.com.tw)查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基金 策略 風險 投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