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聯想有望超越惠普 成為全球最大PC廠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聯想有望超越惠普 成為全球最大PC廠商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7.16

●穆迪調降義大利公債評等兩級
信評機構穆迪周五宣布,將義大利公債評等調降兩級,從A3降至Baa2,距垃圾級只剩2級,只高於西班牙一級,穆迪認為其近期經濟展望惡化,主要因成長疲軟且失業率升高,未來還可能再調降評等。(來源)

●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今年新低
密西根大學7月美國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6月的73.2點降至72點,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3.5,為今年以來最低,顯示美國人對於財務情況更加悲觀。(來源)

●RIM遭判侵權 需賠1.472億美元
黑莓機製造商RIM遭舊金山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侵權,其無線裝置的遠端管理系統侵犯了Mformation的專利,每台黑莓機要支付8美元的權利金給Mformation,總共1.472億美元。(來源)

廣告

●聯想有望超越惠普 成為全球最大PC廠商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最新數據,今年第二季聯想出貨量為1289萬台,市佔率14.9%,惠普第二季市佔率則為15.5%,聯想僅落後0.6%。聯想已於2011年第三季成為全球第二大PC廠商,最快今年就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大PC廠商,將是中國在科技產業中,首家成為世界第一的廠商。(來源)

●新加坡第二季GDP萎縮1.1%
新加坡貿易工業部表示,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季萎縮1.1%,第一季GDP為成長9.4%。主因為製造業由第一季的成長21%,變成下降6%,顯示全球經濟疲軟衝擊了新加坡的出口。(來源)

●中國第二季GDP 7.6% 創三年新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第二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7.6%,創下三年新低;上半年經濟成長則為7.8%,略高於年初制定的7.5%全年經濟成長目標。(來源)

●中國第二季企業景氣指數 降幅縮小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全國企業景氣調查,2012年第二季企業景氣指數為126.9,比第一季下降0.4點;企業家信心指數則為121.2,比第一季下降1.8點。被調查企業中,認為景氣形勢良好的企業家,比認為不佳的多26.9%。(來源)

廣告

●道瓊升203點 歐股上漲
周五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203點或1.62%,收12777點,那斯達克指數升42點或1.48%,收報2908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1.03%;德國DAX指數升2.1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1.46%。(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想 網摘 財經 惠普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