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商啤酒節登場!2016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7款達人推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超商啤酒節登場!2016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7款達人推薦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7.14

2016年的夏天,超商照往例引進不少進口啤酒,除了先前介紹過的Erdinger Weissbier 、Suntory The Premier Malt's Pilsner & Ale 今年又引進了不少新款式。

工作忙碌一天後,可以到超商帶幾罐沒嚐過的啤酒,再順手買個幾包零食,回家嚐鮮......也勉強算是上班族生活中的小小確幸。

今天和大家分享,2016年夏天,7種「喝了能讓確幸再升級」的超商進口啤酒!

廣告

Helios 青い空と海のビール

來自沖繩,辨識度很高的外包裝上,明確告訴大家這是連同酵母裝瓶的啤酒(所以倒入杯中發現酒體混濁時,請勿慌張!!)

第一口就能感受細緻但低調的口感,以及茉莉、丁香、香蕉、柳丁等等偏熱帶的香氣;加上清爽的輕度酒體,讓我聯想起清澄藍色海洋中的多彩珊瑚礁!

小食建議:海苔洋芋片、鱈魚香絲。

廣告

Suntory Craft Select Golden Ale

今年看到超商引進這款啤酒讓人挺開心,這是款帶有白酒氣質的啤酒,有如絲綢平滑的均衡口感中漸漸浮起葡萄柚 、富士蘋果香及甘蔗、蘆筍等香氣;最後的尾韻還帶著清爽的麥芽與麝香葡萄氣味。

小食建議:核桃 、腰果等堅果。

Wychwood Hobgoblin Gold

來自英國,同時使用大麥與小麥釀造的艾爾啤酒(Ale,使用Ale系酵母,這類酵母在發酵後期會浮在液面上,所以又稱為「上層發酵法」,這種發酵法會產生較多的芳香物質,釀成的啤酒有較多的果香味)。

一倒入杯中就可感受活潑奔放的新鮮百香果、加州桃,夾雜著祁門紅茶、黃楊木等木質氣息的香氣;過了一段時間後,香氣開始轉換為西洋梨、柑橘、蜂蜜、啤酒花的氣味。與去年介紹過的Pistonhead flat tire相仿,但口感更有存在感。偏輕酒體。

小食建議:固力果PRETZ餅乾。

Fuller's Frontier

同樣來自英國,強調選用「古老麥芽品種」及「手工釀造」的Fuller's Frontier是款氣泡很低調、很安靜的拉格(Lager)啤酒。清澈的琥珀色酒液有著糖漿、烘烤麥芽,以及一絲絲草本植物的氣味;尾韻回甘;中度酒體。

威士忌迷喝這款啤酒可以體會到另一種趣味:如同品嚐一款帶著些微氣泡的蘇格蘭高地威士忌!

小食建議:鱈魚起司條。

Samuel Adams Boston Lager

乍聞之下彷彿杯中裝著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酵母與麵粉的香氣;一段時間後,杉木的香氣從邊緣展現;加上恰如其分的苦味,令人感到清涼圍繞。

這款啤酒不只適合夏天,在微涼的秋天也會是個很好的啤酒選項,中度偏輕的酒體。

小食建議:烤魷魚乾(無調味的那種)

Greene King IPA

產自英國的印度淡色艾爾啤酒(India Pale Ale,簡稱IPA。雖然名中有「印度」,但卻是道地的英國土特產)。有著用龍眼木烤肉時的煙燻味、香甜黑糖與煙草中隱藏著糖漬橘皮的香氣;入口後具有咀嚼感的穀物氣息,讓會令人聯想起「黑糖粉粿」;清爽不甜的中度酒體 。

雖名為IPA,但並不像今年春天介紹過的印度的青鬼那樣的苦,反而比較像清淡的黑啤酒。

順帶一提,去年習近平訪問英國時,曾和當時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一同在酒吧小酌這款啤酒、品嚐炸魚薯條。事後也讓這款啤酒在中國的銷量迅速飆升。

小食建議:鹹花生、鹽味爆米花 。

Moosehead Boundary Ale

這款來自加拿大的啤酒,直接在瓶身上標示了使用「4種啤酒花」及「7種麥芽」釀造(意味著在推出之前,釀酒師需要花時間與精力研究每種成分的比例,才能釀出最具風格的酒)。

雖然使用了多品種原料(甚至可稱之為「過多」),不過這款啤酒喝起來卻是款有特色但不複雜的啤酒-清冽的杉木、松木、百香果及甘草香氣,加上令人玩味不已的苦味,彷彿在晴天走在針葉林,身邊不時有著涼風吹來。存在感強烈的中度酒體。

小食建議:海鹽洋芋片、米果 。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超商啤酒推薦 啤酒 推薦 啤酒推薦2016 超商啤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