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謠言再起,傳蘋果將推出迷你版iPad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謠言再起,傳蘋果將推出迷你版iPad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7.04

●IMF預測今年德國經濟成長為1%
國際貨幣基金(IMF)報告指出,預期德國今年經濟成長為1%,明年則約1.4%,但受歐債危機影響,未來仍面臨經濟下行風險,IMF也呼籲德國和歐盟同伴合作,並在有必要時增加支出。(來源)

●IMF調降美國經濟成長預測
因歐元區金融情勢緊繃和美國國內財政計畫的不確定性,今年美國經濟依舊面臨較高的下行風險,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至2%,明年約2.25%。4月時的報告IMF預測美國今年成長2.1%,明年2.4%。(來源)

●美國5月工廠訂單 成長高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工廠新訂單增加0.7%,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0.2%,前一個月則為減少0.7%。過去五個月中,工廠訂單有三個月呈現下降。(來源)

廣告

●歐美股市皆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72點或0.56%,收12943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4點或0.84%,收報297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83%;德國DAX指數升1.26%;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96%。(來源)

●謠言再起,傳蘋果將推出迷你版iPad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蘋果計畫在10月發表較便宜的迷你版iPad,將配備7至8吋螢幕,另外將不會採用和新iPad一樣的高解析螢幕。(來源)

●日本瑞薩電子將裁員5000人
為了避免步上爾必達破產後塵,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宣布將裁員12%人力,約5000名員工,每年可為公司節省430億日圓的開銷,並且將出售或關閉最多日本國內10座工廠。(來源)

●2012上半年中國企業IPO大幅下挫
據清科研究中心統計,2012年上半年共有128家中國企業在境內外市場上市,占全球IPO總數的55.9%,融資總額共145.65億美元,占全球融資總額的33.1%。和去年同期相比,中國企業上市數量與融資額均出現明顯下滑。(來源)

廣告

●中國6月份非製造業PMI回升至56.7%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及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6.7%,較上個月上升1.5個百分點,為指數連兩個月下降後,再現回升。(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迷你版 網摘 財經 蘋果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