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花37年念完大學!史蒂芬史匹柏:當直覺和理性衝突,該問自己「能做什麼」而不是「該做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花37年念完大學!史蒂芬史匹柏:當直覺和理性衝突,該問自己「能做什麼」而不是「該做什麼」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剛結束的畢業季,許多名人都到各校演講。但對於生活和未來感到茫然的我們,都能一起來聽聽好萊塢大明星們的勵志建議,也能幫大家未來的路上走得更有信心!

1.Hank Azaria(漢克·阿扎里亞),演員—塔夫茨大學

廣告

「我站在這裡並不是因為我的學業表現,說實在的,是因為我幫《辛普森家庭》配音的時間大概比95%今年畢業的年紀學生還長至少五年(笑)….我不是要說你們應該忽略社會的規則、常識的法則或教科書、手冊或老師顧問或網路甚至所有管道告訴你們,所作所為的是非對錯。」

「但請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喜惡,以及讓你們生氣、害怕難過,以及讓你受到啟發感到愉悅的事。那種感覺叫做直覺,忽略它們,後果自負。」

2.Steven Spielberg(史蒂芬·史匹柏),電影導演—哈佛大學

廣告

史蒂芬史匹柏花了37年把大學念完,他傾聽自己的聲音,而不是父母、老師或老闆。

畢業後選擇做的事,對我們來就像形塑電影裡的角色,「起初,心裡的聲音很小,幾乎聽不見,很難被注意到,就像高中時代的我。但當我開始放更多注意力,我的直覺就啟動了。直覺和理性的聲音不同,卻同時運作。差異在於,理智會大聲喊『你應該去做…』,而直覺會悄悄告訴你『你能做什麼』,這時候請你傾聽『你能做什麼』,那才是最能形塑你的角色的聲音。

3.Oprah(歐普拉·溫芙蕾),名主持人—2013年於史丹佛大學

「你如何知道做了對的事,做了對的選擇?你自己能感覺到,感覺是你人生的GPS。你的感覺會指引你去做該做的事,訣竅在於把自我放下,開始注意自己的直覺。

4.Hillary Clinton(希拉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

「沒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全力以赴,勇敢成就自己的潛能。」

5.Ellen DeGeneres(艾倫·狄珍妮),名主持人—杜蘭大學

追尋你的熱情,真實面對自己,不要走一味跟隨前人的路,除非你在森林裡迷路。真實面對自己,一切都會好的。

6.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魯布托),精品鞋設計師—美國流行設計學院

「傾聽你內心的時間,不是這個世界告訴你的時間,享受每天的過程,成就不是一天的成果,是所有時刻點滴的總和。」

7.Bobbi Brown(芭比・波朗),彩妝品牌Bobbi Brown創辦人—美國流行設計學院

「努力工作,沒有什麼會憑空掉到手中或輕易取得,沒人欠你什麼,對於工作,不要覺得自己低就,自發去做那些沒人想做的工作,做一塊海綿,對學習抱著開放態度。

8.Seth Meyers(賽斯·梅爾),演員、電視主持人—西北大學

「你們將帶著知識和文憑離開,但能保存最久的會是友誼。別讓老一輩的人把世界上的問題推到你身上,你們太年輕了,不該承受這樣的責備。未來的十年正在等待你們,也是你們的責任,我唯一的建議只有:善用這十年。」

9.Sheryl Sandberg(雪柔·桑德伯格),臉書營運長—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去年,Sheryl的丈夫死於心律不整引發的意外。她的心理醫生告訴她,應該往好處想,因為情況本來可能更糟:「我當時的反應是,怎麼可能比這還糟?但他告訴我:『如果你的丈夫當時在開車,而你們一家都在車上呢?』那時我懂他意思了,我感到非常感激,我還擁有我的小孩、家人,我的感謝戰勝了悲痛。情況永遠都可能更糟,與其被悲傷打敗,你應該好好珍惜現有的幸福。

她還說到,請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活:「在我丈夫忌日前11天,我和一位朋友坐在浴室地板上,我崩潰大哭,想著,如果一年前知道,11天後他就會死,我們要怎麼把握僅剩的時間。就要畢業的你們,可否也問自己,如果只剩11天你們會如何度過?不是要你們什麼都不管和不停狂歡,而是了解每一天都非常珍貴。」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好萊塢名人明星六段感人的畢業致詞,讓你不怕未來!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史蒂芬史匹柏名言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