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美國聯準會調低經濟成長預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美國聯準會調低經濟成長預測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6.21

●美國聯準會調低經濟成長預測
美國聯準會估計,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1.9至2.4%,低於4月的預測值,並宣布擴大「扭曲操作」措施規模至2670億美元。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表示,若勞工市場沒有持續進步,已準備好採取更多措施。(來源)

●希臘新總理就職 3黨達成組聯合政府協議
新民主黨和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及較小的民主左翼黨(Democratic Left),達成共組聯合政府的協議,這三黨在國會300席中占有179席。新民主黨領導人薩馬拉斯已經宣誓就任總理,內閣閣員將在周四(21日)宣誓就任。(來源)

●國際油價大跌
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及聯準會未推出QE3影響,布倫特原油下滑3.07%,收每桶92.69美元,跌至18個月低點。紐約7月期油則下跌2.23美元,每桶報81.80美元,為去年10月6日以來最低收盤價。(來源)

廣告

●微軟公布Windows Phone 8平台
微軟正式公布新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8,預計最快秋天搭載新系統的手機將上市。Windows Phone 8採取跟桌上型Windows 8作業系統相同設計核心,主要特色為語音控制、Skype、NFC電子錢包和內建地圖。(來源)

●夏普將在美國發售全球最大液晶電視
夏普宣布6月下旬將在美國發售全球最大的90英吋液晶電視,預計售價將超過1萬美元,日本市場發售計畫未定。(來源)

●日本5月貿易逆差9073億日元
日本財務省公布的貿易統計初值顯示,5月份貿易收支為逆差9073億日元,連續第三個月出現逆差,甚至大於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去年5月時的8607億日元逆差。(來源)

●稀土價格上漲 中國稱從未干預
中國發布《中國的稀土狀況與政策》白皮書,指從來沒有干預過稀土的市場價格,價格上漲屬於理性回歸,符合全球原材料市場價格上漲的趨勢。2011年中國計劃出口稀土3.02萬噸,實際出口則為1.86萬噸,僅完成計劃的61%。(來源)

廣告

●歐美股市皆小幅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2點或0.1%,收1282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0.69點或0.02%,收報2930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64%;德國DAX指數升0.4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28%。(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經濟成長 美國聯準會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