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體脂計還準!用這個「身體掃描器」,秒分辨各部位是肥肉還肌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比體脂計還準!用這個「身體掃描器」,秒分辨各部位是肥肉還肌肉

撰文者:藍 弋丰

每天辛苦的上健身房健身,總是急著想知道成果,於是市面上出現許多測量心律與活動強度,試算燃燒卡路里的裝置與服務,新創事業Skulpt則更進一步,想提供每塊肌肉運動後的即時資料。

Skulpt共同創辦人Jose Bohorquez原本是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電子工程師,本來與神經生理學家Seward Rutkove醫師合作,開發手持式醫療級裝置電阻肌動儀(electrical impedance myography),用來測量評估患有神經肌肉疾病如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患者的肌肉情況。

廣告

Jose Bohorquez很快想到,同樣的儀器不只可用在病人身上,也可以幫助任何想追蹤肌肉健身情況的正常人身上,因此於2009年創業,成立Skulpt,至今募資810萬美元,以其累積16年的技術經驗推出手持式電阻肌動身體掃描器Chisel,搭配免費手機App。

使用者可將掃描器放在身上24個不同的肌肉群上,Skulpt App會解讀並轉換資料,且根據使用者的身體資料,提供個人化的健身課程以及營養計畫。Jose Bohorquez認為如此可最佳化使用者的健身時間,提升健身的效率與可靠性。

直接掃描肌肉聽來不錯,至少還能知道不同部位運動狀況如何,不過Chisel掃描器可不便宜,1個要價99美元,約3,229新台幣。為了最大化營收,Skulpt未來發展重點將非硬體本身,而是擴充軟體服務,提供個人健身課程,未來將計劃推出特殊運動訓練課程的月費服務,透過掃描得知肌肉狀況後,針對目標進行個人化特殊訓練,譬如針對泳將強化背部與肩膀肌肉等。

資料來源:A device that tells you if your workout is working

廣告

(首圖來源:CNBC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身體 掃描器 分辨 體脂計 手持式體脂計 體指計 體脂計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