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微軟發表自家Surface品牌平板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微軟發表自家Surface品牌平板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6.19

●微軟發表自家Surface品牌平板
微軟在今天舉辦一場神祕的發表會,由執行長Steve Ballmer揭露了自家Surface品牌的平板電腦。有Windows 8和Windows RT兩種版本,後者將採用nVidia Tegra 3處理器,10.6吋機身厚度僅約9.3mm,重676克。另外將有一個類似蘋果Smartcover的配件,但是同時也是一個超薄的鍵盤。價格部分微軟僅說會很有競爭力,RT版Surface上市時間跟Windows 8發表一樣,Windows 8版要再多等三個月。(來源)

●G20峰會登場 施壓促解決歐債危機
根據大會公報草稿,G20峰會的各國領袖,準備向歐洲施壓,呼籲採取所有必要的政策措施,以解決歐債危機。但歐盟官員表示,歐盟並非唯一要對全球經濟衰退負責的。(來源)

●美國6月房屋市場指數創五年來新高
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週一(18日)公布,美國房屋市場指數在6月升至五年來最高水準,由從5月的28升至29,優於分析師預期,顯示房市正緩慢復甦。但該指數仍遠低於50榮枯分水嶺,表示建商仍認為市場形勢不佳,自2006年4月以來指數一直未升至50以上。(來源)

廣告

●甲骨文第四季財報優於預期
甲骨文公布第四財季財報,因新軟體授權成長7%至40億美元,第四季淨利成長7%至41億美元,或每股82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營收則為109億美元,成長了1%。(來源)

●臉書將收購臉部辨識技術公司Face.com
消息來源指出臉書將以現金及股票,用估計5500萬至6000萬美元之間的價格,收購臉部辨識技術公司Face.com,用來協助使用者辨識並標籤照片。臉書股價因此上漲4.7%,收在每股31.41美元。(來源)

●英特爾3.75億美元購買InterDigital專利
InterDigital宣布,以3.75億美元價格,將1700項無線技術專利賣給英特爾,預計於第三季完成交易。InterDigital股價因此上揚6.2美元,大漲27%,來到29.08美元。(來源)

●夏普瞄準日本市場 擬與鴻海合作開發智慧手機
夏普宣布,正與鴻海就合作開發面向日本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展開商討,考慮進口鴻海在中國生產的手機進行銷售。兩家公司此前已宣佈將在中國陸的智慧手機業務進行合作。(來源)

廣告

●中國銀行未來3年2000億元融資 支持台資企業
中國銀行宣布,未來三年內將安排2000億元人民幣融資,支持台資企業業務發展。近三年累計已發放授信折合人民幣近1700億元,與台資企業合作的各項業務穩步成長。(來源)

●中國5月份房價下降速度 連續第二個月放緩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5月中國70個城市中,有43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較上個月下降,平均房價較上個月下降0.12%,少於3、4月的下降幅度;較去年同期則下降1.23%﹐降幅超過4月份的0.94%。(來源)

●歐美股市漲跌不一
擔憂歐債情勢,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25點或0.2%,收12741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2點或0.78%,收報2895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22%;德國DAX指數升0.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69%。(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Surface 微軟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