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蘋果試圖阻擋宏達電新手機銷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蘋果試圖阻擋宏達電新手機銷美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6.07

●歐洲央行維持基準利率在1%
歐洲中央銀行(ECB)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1%,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有部分理事會成員主張降息,而在經濟成長前景惡化的情況下,歐洲央行隨時準備好採取行動。(來源)

●歐美股市大漲逾2%
市場預期歐美央行有望採取行動,刺激經濟成長,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286點或2.37%,收1241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66點或2.4%,收報2844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2.36%;德國DAX指數升2.09%;法國券商公會指數2.42%。(來源)

●臉書IPO上市首日故障 那斯達克將賠償共4000萬美元
那斯達克母公司Nasdaq OMX Group表示,將對臉書IPO交易首日受到影響的客戶進行賠償,計劃透過現金和退款的方式,賠償共4000萬美元,其中1370萬美元將支付給受影響的旗下成員公司。此舉仍待監管機關核准。(來源)

廣告

●蘋果試圖阻擋宏達電新手機銷美
蘋果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強制執行的申請,要求緊急令禁止宏達電最新款手機和平板電腦進口到美國。蘋果認為宏達電的HTC One X、HTC One S、HTC EVO 4G LTE手機和平板電腦Flyer,仍持續侵犯其專利。(來源)

●Fed褐皮書:美國經濟溫和成長
美國聯準會(Fed)發表地區經濟調查報告「褐皮書」指出,於4月初到5月底期間美國經濟呈現溫和擴張,就業情況也穩定成長,表現優於前次4月11日發表的褐皮書所描述的經濟活動情形。(來源)

●美國第1季勞動生產力降0.9%
美國勞工部公布,第一季非農業生產力下降0.9%,降幅高於分析師預期,前一季時則是上升1.2%。過去一年非農業生產力累計只上升0.4%,為2009年初以來最小幅度。(來源)

●中國核電準備IPO 規模可能超越臉書
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準備在上海進行IPO﹐為五個總投資270億美元的項目集資,高於集資160億美元的臉書IPO規模。中國證監會從5月起就沒有批准過任何大規模的IPO。(來源)

廣告

●中國預測2015年將成最大奢侈品市場
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發布報告,預測2015年中國將變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場,報告也指出,體驗式奢侈消費比例達到55%,包括度假旅遊、品嘗葡萄酒等,已經超過傳統的奢侈品消費。(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財經 宏達電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