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4年半新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4年半新高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5.28

●西班牙第四大銀行Bankia再獲190億歐元紓困金
西班牙政府再挹注190億歐元紓困Bankia銀行,為西班牙史上規模最大的銀行紓困案,截至目前為止,紓困Bankia的金額共235億歐元,使政府持有近9成的股權。(來源)

●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4年半新高
密西根大學公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4月的76.4上升至79.3,創下2007年10月以來新高點,遠高於分析師預期。(來源)

●摩根大通撤換大宗經濟業務負責人
在摩根大通爆發20億虧損後,為了加強公司的競爭地位,宣布大宗經紀業務負責人將由現任負責固定收益大宗經紀業務的Teresa Heitsenrether接任,取代Lou Lebedin,但Lou Lebedin並不會離開摩根大通。(來源)

廣告

●蘇貞昌奪民進黨新任黨主席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結果爐,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以5萬5894票、50.47%得票率,拿下黨魁寶座,他是1998年直選以來,得票率最低的黨主席。(來源)

●日本半導體公司Renesas傳出售廠區給台積電
日本半導體公司Renesas將增資1000億日元,作為組織重整費用,並裁員12000名員工。此外還傳出要出售位於日本山形縣鶴岡市的晶片廠給台積電。(來源)

●日元與人民幣預計6月起直接兌換交易
日本與中國將於6月起實行人民幣與日元直接兌換交易,目前以「日元兌美元」及「美元兌人民幣」進行計算的交叉匯率,將改為直接兌換來決定匯率。兩國企業將可降低匯率風險和交易成本,日元和人民幣的國際金融市場影響力預計也將提升。(來源)

●中國前四月工業企業利潤降1.6%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1-4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1.4525兆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6%,其中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利潤較去年同期下降9.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下降13.2%,私營企業則成長20.9%。(來源)

廣告

●美股下跌 歐股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74點或0.6%,收12454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點或0.07%,收報2837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03%;德國DAX指數升0.38%;法國券商公會指數0.32%。(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財經 美國 消費者信心指數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