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和巴菲特一樣賺大錢?這篇文章告訴你,他能擠進富比士排行榜,並不是只靠買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想和巴菲特一樣賺大錢?這篇文章告訴你,他能擠進富比士排行榜,並不是只靠買股

想和巴菲特一樣賺大錢?這篇文章告訴你,他能擠進富比士排行榜,並不是只靠買股
巴菲特
圖片來源:DonkeyHotey@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黃嬿

2016富比士富人排行在3月1日出爐,這世界上最有錢的400人每個人致富的方式都不一樣,但與大家想像中不同的是,當中只有少數是靠買賣股票賺錢,大多數都是開創一家公司,最後公開上市或被收購而致富,要不然就是天生生在有錢家庭,繼承龐大遺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篇義大利的研究,義大利的經濟學家依據職業、收入、財富數據,發現佛羅倫斯社經地位最高的家族,在六百年前就已經決定了。另外一篇研究也發現日本的武士後裔現在仍是日本的菁英。

但後者是命。《MarketWatch》專欄指出,想要成為登上富比士億萬富翁名單,最好辦法就是努力生產這個世界需要的產品,賺到錢之後股市就會在那等著你,不然就是把公司賣了。

廣告

但這不是說這些億萬富翁都不投資,而是他們把重心放在股市之前,就已經賺到一大筆錢,他們把錢投入股市只是保留購買力,不是為了賺錢。

簡單來說,就是他們不炒短線。過去12個月,美國上市公司市值平均縮水4%,但比爾蓋茲淨財富減少超過6%、華倫巴菲特損失8%。

巴菲特是長期投資的擁護者,過去30年他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帳面價值年增率為17.7%,這種報酬率已經很驚人,但即使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仍不足以讓你成為富比世億萬富翁,除非你一開始就很有錢。

要登上榜單,財富至少要有17億美元。一個人30歲的時候就算有100萬美元,以17.7%的年回報率計算,到65歲時財富也只有3億美元。更何況下一個30年回報率只會更壞。如果與市場回報率相當,且相信未來報酬會與過去一樣好的話,30歲的100萬美元到65歲可能會到4,100萬美元。如果以過去30年股票型基金年報酬率7.93%計算,100萬美元最後只會變成1,500萬美元。

廣告

這篇要說的是,很多人都以為只有靠玩股票或炒地皮才能賺大錢,但事實上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大部分都不是靠這兩者起家的,他們都是精明的創業家,知道這個世界需要什麼。

如果你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冒著不合理的風險想要致富,那就大錯特錯,成功的路徑永遠只有一條,就是認清現實,富比世名單看看就好。

資料來源:Opinion: Investing in stocks will never make you a billionaire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巴菲特 賺大錢 排行榜 買股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