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WWDC 2016新品總整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蘋果WWDC 2016新品總整理

蘋果WWDC 2016新品總整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慧雯
中時新聞網 2016.06.14

蘋果WWDC 2016(全球開發者大會)主題演講於台灣時間6/14凌晨1點展開,Keynote選在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舉行,後續活動則仍在Moscone West會議中心舉辦。今年按照過去幾年的慣例,由蘋果CEO Tim Cook開場,再由其他高層主管接力。今年會中共有哪些新產品,以下帶你全面瞭解。

今日WWDC主題演講開始前,蘋果CEO Tim Cook先提及了昨日發生的槍擊案,並邀請全場與會者為罹難者致哀。

watchOS 3

廣告

蘋果今日發表會重點分為四方面,分別是watchOS 3、tvOS、macOS以及iOS 10。WatchOS 3主要提升在於App執行速度以及部分操作模式,新系統新增了背景整理、重整資訊、即時執行,以及將最常執行App儲存在記憶體中等特性。watchOS 3並像iOS一樣新增Dock功能,可以儲存最常用的App,透過從桌面下往上拉的操作方法即可叫出,而在App執行速度則是原先非原生App的七倍。

此外新增訊息快速回覆、手寫Scribble功能、全新Activity錶面、米妮錶面、Activity Sharing以及SOS功能,可以在緊急情況發生的時候,提供快速撥打當地緊急電話的服務。另外並針對使用輪椅的殘障人士提供了專屬的Activity功能。也新增了全新Breathe App。

tvOS

蘋果針對Apple TV,提供了全新的Remote App,此App可支援Siri,還可以把iPhone當成一個體感遙控器,當然還可以輸入內容。Apple TV的Siri功能也有所增強,可搜尋平台上超過65萬支影片與電影內容。蘋果也為直播頻道新增live tunein功能,可讓觀眾直接切換到現正直播的頻道。另外提供Single sign-on功能讓使用者只要登錄一次,就可以使用Apple TV當中所有需要登入帳號的服務。

廣告

OS X更名為macOS

OS X在陪伴蘋果十五個年頭之後,一如傳聞在今天更名為macOS,而最新版本名稱則是Sierra,總共在Continuity、iCloud Drive以及Siri等方面進行了更新。新系統支援了Auto Unlock,讓使用者快速登入;Universal Clipboard可以跨蘋果裝置使用剪接簿。iCloud Drive部分提供了最佳化儲存空間的功能,可以協助使用者在雲端與local端保留最新文件,以清出儲存空間,置放更多資料。另外Apple Pay也進軍網頁內消費。Siri則首度登入macOS,可理解更複雜的語意,執行更為複雜的工作。

iOS 10

蘋果宣布iOS 10是iOS有史以來最大的版本更新,包含10大項更新,分別針對解鎖畫面、Siri、QuickType、Photos、Maps、News、Apple Music、電話、訊息等方面進行了更新,且如傳聞新增了Home App可用來控制家中智慧家電。Message也新增多項功能,包含Bubble效果、文字快速切換emoji功能。此外也釋出了全新的iMessage App,開發者可以面向此平台推出多樣化功能,讓使用者可額外下載針對iMessage提供的外加App,讓傳訊息本身變得更有趣。

除此之外,蘋果在WWDC最後也強調了平台隱私性,並宣佈針對iPad平台推出免費Swift Playground App,可以讓使用者快速學習使用Swift來編寫蘋果平台的應用程式。整體內容雖有不少符合先前傳聞,但是也有部分亮點,包含iMessage App等。以上四大蘋果平台的作業系統在今日向開發者釋出預覽版,秋季正式推出正式版,消費者們需多花一點時間等候才能使用上這些最新功能。(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1. iPhone4S 可以升級 iOS 10 嗎?這些機型可以...

2. 十大重磅更新!iOS 10 華麗登場

3. 關於蘋果 WWDC 2016 你要知道的事...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蘋果 新品 新增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