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歐元區失業率 創15年來新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歐元區失業率 創15年來新高

撰文者:林舫如 整理
2012.05.03

●美國私人企業4月增聘員工數 創7個月來最低紀錄
美國民間人資服務公司ADP公布數據,四月份私人企業聘僱人數增加11.9萬人,為七個月來最少,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7.7萬人。(來源)

●歐元區失業率 創15年來新高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17國失業率由2月的10.8%升至3月的10.9%,為1997年4月以來最高點。另外,德國4月失業人數意外增加1.9萬人至287萬人,經濟學家原本預估為減少1萬人。(來源)

●德國法院判微軟侵犯摩托羅拉行動專利權
摩托羅拉行動在德國贏得專利訴訟,能夠禁止微軟的Windows 7、Internet Explorer、Media Player和Xbox在德國販售。 而微軟則認為摩托羅拉行動要求每個產品零售價2.25%授權金不合理。(來源)

廣告

●Nokia對宏達電和RIM提起專利訴訟
Nokia已在美國和德國對宏達電、RIM(黑莓機製造商)和優派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包括從電源管理到數據加密,共45項硬體和軟體專利。(來源)

●加州被雜誌點名為最不適合做生意的一州
根據美國執行長雜誌針對650位執行長做的調查顯示,加州是全美50州當中最不適合做生意的州。加州已經連續八年盡陪末座,最適合做生意的德州同樣也是連續八年蟬聯第一。(來源)

●歐美股市小幅盤整
美國私人企業就業報告不佳,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0點或0.08%,收13268點,那斯達克指數升9點或0.31%,收3059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93%;德國DAX指數跌0.7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42%。(來源)

●中韓將啟動FTA談判
中國與南韓2日就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達成正式協議。在相互減免關稅的推動下,雙方將擴大貿易量,進一步加深經濟關係。建立東北亞自由貿易區方面,雖然有中日韓3國FTA的構想,但中韓走向主導的局面開始明朗。(來源)

廣告

●中國四月平均房價連八個月下跌
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數據顯示,4月100個城市的住宅平均價格為8711元/平方米,較上個月下跌0.34%,已經連續第8個月下跌,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了0.71%。(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歐元區 網摘 財經 失業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