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海公安局:浦東機場爆炸4人遭波及受傷 嫌犯割喉自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上海公安局:浦東機場爆炸4人遭波及受傷 嫌犯割喉自盡

撰文者:連雋偉、即時新聞中心、黃以謙
中時新聞網 2016.06.13

上海浦東機場T2航廈C島報到櫃檯今日下午2點半左右驚傳爆炸事件。據上海公安初步調查,一名30歲左右男子朝櫃檯前丟擲用啤酒瓶自製的爆炸物,並在爆炸後取出匕首割喉自盡,傷勢嚴重,目前在醫院搶救中。爆炸還造成4名旅客輕傷,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浦東機場其他航班運行未受影響。

上海市公安局發布消息指出,今日下午2點26分左右,浦東機場T2航廈C島報到櫃檯發生一起爆炸案件。「經初步調查,一名男子從隨身攜帶的背包內拿出用啤酒瓶自製的爆炸物丟至櫃檯前,啤酒瓶發生爆炸後,該男子從背包中取出匕首,劃割自己頸部後倒地,目前傷情危重,正在搶救中。」

現場另有4名旅客(其中一名為菲律賓籍)被爆炸的啤酒瓶碎片輕微劃傷,目前均已送醫治療。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據悉,菲律賓男子為53歲,另有兩名上海人為67歲男與64歲女。

廣告

陸媒引述當時正在現場人士指出,「大約下午2時30分左右,突然聽到有一名男子在高聲呼喊。一名乘客說,我們連續聽到了『不要』、『啊』這樣的喊聲,然後就聽到一聲巨大的響聲,看到有煙霧升騰起來。」

一名在上海浦東機場候機的乘客宋小姐向媒體表示,事發當時她坐得比較遠,聽到一聲巨響,「聲音真的很大」,也有火光,然後C區人潮立刻朝兩邊湧散,當時她以為是遇到恐攻,感覺有點慌亂。不到幾分鐘,警察就趕到。

有網友說,爆炸時現場有「蘑菇雲」。宋小姐直言「太誇張」,表示巨響過後是像放煙火爆竹的「一陣輕煙」。

浦東人民醫院表示,目前共收治4名傷員,其中一位重傷者傷勢為「雙側頸淺靜脈橫斷,氣管於環狀軟骨上方2/3離斷」。院方啟動應急措施,組織外科、急診科近10多名醫生全力搶救;另3名傷者2男1女,均為輕傷,目前留院觀察中。

廣告

至於爆炸事件是否影響航班,長榮、立榮、華航和復興航空都表示,往來台灣與上海浦東機場的航班正常起降,旅客不受影響。(中時電子報)

★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相關新聞】

浦東機場驚傳爆炸案 桃機持續加強安檢

佛州槍擊50死53傷 兇手為美籍阿富汗裔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浦東 浦東機場 爆炸 機場 上海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