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掌握全球趨勢,投資更給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上班族理財向錢衝

財經 | 投資理財

掌握全球趨勢,投資更給力!

2012.04.26

投資跟著熱潮走,首選長期穩健

二、三月的櫻花,四、五月的流蘇及油桐花,引起一股不小的熱潮,賞心悅目的景象不僅一掃春雨連綿的陰霾,也意味著季節更迭下所蘊藏的生機。如果投資也能順應環境改變,靈活調整,過程可能不免得忍受一時的波動,但是生機一旦降臨,卻也能率先享受。

歐債危機下,悲觀的氣氛讓不少投資人謹慎地停、看、聽,卻也錯過去年股市落底後的這一波全球資產快速成長契機。類似這樣的歷史經驗不勝枚舉,一再提醒我們,投資不能追短,最佳的策略就是長期投資,國內股債類型基金兩大旗艦代表—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便是最佳實踐者,兩大基金成立均超過20年,歷經多重的多空焠煉,不僅是台灣知名度極高的境外基金,也成就了居台灣同類型基金之冠的基金規模。

廣告

兩大基金的操作管理哲學等於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的經營理念縮影,穩健不躁進、追求長期價值的實現、不以短線利益為考量,遵循讓客 戶穩定中得以財富增長的原則。金融風暴乃至美、歐債信危機發生之際,若仍堅持守護自己投資組合,至今反映在投資績效上,不論股票型、債券型、甚至新興市場 的基金,報酬就像綻放的花瓣,令人賞心悅目、心花怒放。仔細檢視,全球景氣的代表,美國那斯達克指數上漲超過14%,帶領全球股債市一起奮進,這期間,交由經理人專業管理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雖然沒有美股一飛沖天,也交出近14%的亮麗成績單,表現更甚MSCI新興亞洲指數,而富蘭克林坦伯頓全 球債券基金則有逾5%的累積報酬率,更是遠遠超過JP Morgan全球政府債券指數漲幅不及1%的表現。

投資人若能秉持著長期投資的理念,沒有因為市況不好而出脫所佈局的基金,堅持長期持有下,投資回報也可望出乎意料。這些數據說明,慎選一檔追求長期穩健績效的基金,其投資哲學往往能協助投資人在短中長期的投資目標 中,持盈保泰。

以完整資產配置因應來自全球金融的蝴蝶效應

在2011年年底,令全球投資人擔憂的問題:

廣告

1.美國的景氣何時復甦?2.歐債問題何時可以解決?是否會影響歐洲經濟復甦?3.中國與新興市場從世界工廠逐漸轉型成世界市場,是否可以有效支撐歐美衰退?但也面臨如何維持一向的高經濟成長率?以及是否會有硬著陸的情況?

今年第一季的市場表現顯示,上述問題及壓力已漸漸趨緩,也出現部份正面的發展,第一季前,全球很多市場創新高,短短時間之內,投資氣氛由保守轉為積極,反而令許多投資人開始擔憂,此時進場會不會已是高點?

投資基金時,另一項工具便是作好投資組合的配置,完整的資產組合能讓投資人面對不確定的投資情況時,降低投資的不確定性。面對2012年整個全球市場需要謹慎對待,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中,同時持有股票型基金及債券型基金是最簡單的方法。股票型基金部分,建議以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為核心,搭配部份拉丁美洲或天然資源型基金;債券型基金部分,則是以高債信等級的全球政府債券型基金為主,配合高收益債券基金,如此即可有效地掌握每個市場輪動趨勢與獲利機會。

你的投資方法還在忙、茫、盲?!快參加“理財5招逆轉勝”,破除理財迷思抽好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賺錢 富蘭克林 基金 Franklin 投資 致富 理財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