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容易說錯的英文!「那裡的風景真美」該用"View"還是"scene"?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容易說錯的英文!「那裡的風景真美」該用"View"還是"scene"?

容易說錯的英文!「那裡的風景真美」該用"View"還是"scene"?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6.07

「你覺得自己英文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我們經常問學生這個問題。
其中一個學生的答案很有趣。他說,覺得自己的英文永遠卡在某幾個地方。像中文的「風景」就是一個例子。「那裡的風景很美」,這個句子要講成英文,錯誤率高達九成。

(X) The scene is beautiful.
(X) It's beautiful sight.

1.Scenery 風景

廣告

哪些字有風景的意思呢?spectacle、view、sight、vision和 scenery 都可以當「風景」,但意思有些不同。表達「風景」意思最直接的字是scenery,和它很像的一個字是scene。

Scene 指某個事件發生的場景,像犯罪現場叫crime scene ;抽象名詞是scenery,意思是「風景」或「景色」。

例如:

The police are searching the crime scene.(警方正在搜查犯罪現場。)

The scenery really was beautiful.(那裡風景真是美。)

The river passes through a rich variety of scenery.(河流穿越過豐富的景緻。)

2.Spectacle 壯觀的風景

Spect這個字原本就是「看」的意思,加了一複數字尾的spectacles意思「眼鏡」;spectacle 意思是壯觀的風景,也可以引申為讓人大開眼界或驚嚇的場面。

A magnificent spectacle spread itself out before the eyes of the travelers.(在旅行者們的眼前,展開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呀!)

Don't make a spectacle of yourself.(你不要出洋相。)

3.View 景色

View這個詞是指從一個特定的視點看到的美景。我們常看到的用法還有bird’s eye view,意思是鳥瞰。

There ' s a fine view of the lake from our hotel window.(從我們旅館的窗口可以看到湖的美麗風光。)

From the plane we had a bird ' s eye view of London.(我們從飛機上鳥瞰倫敦。)

4.Sight 景色、景象

Sight和view一樣,是眼睛看到的景象。但和view 不同的是sight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美景,也可能是可怕的景象。

The Great Wall is one of the sights of the world.(長城是世界名勝之一。)

The girl dreaded the sight of snakes.(那女孩害怕看到蛇。)

5.Landscape (陸上的) 風景、景觀

Landscape裡藏著一個字land,陸地的意思,這個字從文藝復興時候才開始出現的,原來指的是田園部落。也可以指造景、山水畫、風景畫。

From the hill he looked down on the peaceful landscape.(他站在山上眺望下面的寧靜景色。)

We drank in the beauty of the landscape .(我們陶醉在美景中。)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夜景 英文 風景 英文 風景的英文 看風景 英文 風景英文 欣賞風景 英文 景色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