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再找不到正確方向!World Around Me讓地圖人性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不再找不到正確方向!World Around Me讓地圖人性化

不再找不到正確方向!World Around Me讓地圖人性化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06.02

我自己旅行時,其實已經很習慣利用Google地圖的指北針、定位系統,找到前往目的地的正確方向,並且搭配各種餐聽、景點搜尋,基本上一個Google地圖足以搞定旅途大小事:

日本東京自由行輕鬆攻略, Google 地圖搞定東京JR地鐵教學
你可以在 Google Maps 地圖上解決的 20 種約會旅行問題

但是之前旅行時遇到要老婆幫忙找路時,才發現不熟悉Google地圖的人,其實對於在地圖上找到正確方向有很大的難度。

廣告

有沒有更親切「人性化」的工具,可以讓即使不熟悉數位工具操作的旅行者,也能在旅途上輕鬆找到前往正確地點的指引呢?或許這時候我們可以試試看「 World Around Me 」這款 Android與iOS上的旅行App 。

「 World Around Me 」免費就能使用,具備中文版,最近才獲得Google Play 年度 App 的獎項,連國家地理雜誌也曾經推薦過,他利用擴增實境功能,結合完整 Google 地圖資訊,把地圖指引路徑這件事變得更加貼心順手。

因為在「 World Around Me 」中,我們可以透過手機鏡頭在真實世界裡看到前往各個目標地點的方向卡片。

1. 速度流暢,中文版介面

廣告

「 World Around Me 」簡單易用,並且有幾個很棒的優點,首先做為一款擴增實境 App ,他的速度非常非常流暢,可以說是我用過最流暢的類似 App ,甚至速度一點也不輸一般旅行地圖軟體。

而對台灣用戶來說,「 World Around Me 」完整的中文介面,讓我們使用時更加無礙上手。

2. 結合完整 Google 地圖資訊

當然,擁有最豐富餐聽、景點、住宿、商店資訊的服務依然是 Google 地圖

所以「 World Around Me 」沒有自己去重建資料庫,而是直接結合完整的 Google 地圖資料,可以找到所有 Google 地圖上的地點,並且看到 Google 地圖上的店家資訊、用戶評價等等。

還結合了 Google 地圖上直接撥打電話等功能。

3. 不會搞錯方向,更貼心更順手

而之所以說「 World Around Me 」讓任何使用者都不會找不到正確方向,讓地圖更人性化,是因為下面的功能。

當我們要找附近的餐廳時,只要在「 World Around Me 」首頁點選餐聽,這時候手機會切換到鏡頭模式,我們會在螢幕上看到眼前的真實世界,並在真實世界中浮現目前方向有哪些推薦的餐廳,以及他們的距離。

我只要舉著鏡頭轉動方向,就可以看到不同方向的路徑上有哪些值得一去的餐廳,選好目標,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即可。

4. 和Google翻譯一樣可以透過鏡頭看世界

雖然「 World Around Me 」也有地點清單、地圖清單等模式可以使用,但流暢快速的相機模式,可以讓一般使用者「更人性化」的找到路。

這樣的擴增實境功能,就像最近 Google 翻譯 App 更新後可以把真實世界裡的英文路牌直接替換成中文路牌一樣,讓手機App使用起來更酷更親切。

如果你也常常對Google 地圖的方向指引不習慣,那麼或許你該試試看「 World Around Me 」。

「 World Around Me 」Android App
「 World Around Me 」iOS App
「 World Around Me 」網站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不再找不到正確方向!World Around Me讓地圖人性化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人性 方向 地圖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