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梅子工廠DIY到「嘉義小京都」穿和服!暑假將近,三天兩夜達人教你這樣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從梅子工廠DIY到「嘉義小京都」穿和服!暑假將近,三天兩夜達人教你這樣玩

從梅子工廠DIY到「嘉義小京都」穿和服!暑假將近,三天兩夜達人教你這樣玩
撰文者:睡天使醒惡魔
閱多.閱好 2016.06.01

最舒適的溫度
嘉義阿里山腳下最美城市

與好友們一路風塵僕僕來到阿里山腳下的城市─嘉義,品味沿路上的人文、歷史、地景,看到的盡是這城市的美。嘉義對我們來說是個陌生的城市,卻擁有「北回歸線23.5度」最舒適的溫度。3天的旅行有認識23年的同學重溫用櫻花、神木、茶山妝點的風景;精實的行程身體雖累,心卻是飽滿的,帶著這城市留下的脈絡,有檜木、有小火車、有陶窯,為下次的旅行點上逗點!

梅問屋,全台第一家梅子觀光工廠

廣告

全台第一家以梅子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梅問屋」,就位於嘉義阿里山下的梅山鄉,免費入園且有貼心的導覽服務,還可以預約手作醃梅,寓教於樂,很適合親子家庭一起來。透過導覽人員生動的講說,從梅問屋的歷史和梅子的介紹,再到觀賞製梅的過程等,讓大家對梅子的歷史文化大大提升不少興趣。

自製健康且美味的醃梅,是梅問屋的超人氣DIY 體驗,在觀光工廠玩中學,DIY無核醃梅時,孩子們聚精會神的去除梅核,梅核掉落的瞬間都異常的興奮,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相當有趣也很有成就感。除了梅子DIY,還有小孩喜愛的酸梅湯及梅子粉,自用、送人兩相宜喔!

醃梅DIY非常熱門,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

梅問屋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電話:05-2620800
營業時間:8:00-18:00
停車場:有

廣告

景點 檜意森活村,彷彿到了京都

「檜意森活村」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現今將保留下來的檜木構造建築,轉型為藝術村並有店家進駐,是台灣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村內最受歡迎的是「霞光寶物珍藏村」,珍藏村裡有3個館,分別為「台灣懷舊童玩館、世界玩具博物館、日治檜町珍藏館」,這裡收集了世界級的古早味玩具、還有提供歇息和讓人拍照的場景、當然也可利用導覽,知道更多古玩寶物背後的故事,內容可是超精采的。

檜意森活村是一座別具日式風格的藝術村。來到這裡彷彿到了京都,拍起來很有fu ∼

《特色1》提供日式和服租用

這裡有超多充滿濃厚日式風情的建築群,漫步其中,彷彿來到了日本;而且這裡還提供日式和服租用,真是超好拍,超殺底片的啦,尤其穿起和服來拍照,根本不用出國,就令人彷彿置身在京都!

提供日式和服租用,這裡真的超殺底片,怎麼拍怎麼美。

《特色2》多元化的文創市集

霞光寶物珍藏村不只有玩具,還有許多文創市集、在地好禮、生活創藝、時光特區、藝文展覽,超多且有特色的日式小店,好逛、好買、好好拍,讓人流連忘返。

多元化的文創市集,好逛、好買、好好拍。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 號
電話:05-2761601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24 小時開放,室內展館
10:00-18:00
停車場:有

桃城小綠景,美化社區好典範

在老洋房1931的正對面巷子裡有一處「桃城小綠景」,這是由社區居民致力於「環境整潔維護以及環境的美化」,讓居民享有最優質的生活品質所推動的。這兒的居民把這妝點的好綠化,連免洗杯、裸盆都變成可愛的機器人呢!

看到五、六○年代卡通人物桃樂絲、小甜甜、無敵鐵金鋼,還真是讓人回味啊∼

桃城小綠景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217 巷

板陶窯,交趾陶與觀光休閒的完美組合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可說是嘉義最具文化特色的園區。這裡同時也是觀光工廠,園內有專業的導覽人員解說,認識交趾陶和剪黏工法不同時期的發展,並透過一件件的作品,講出一段段精彩的民俗故事,不僅有趣又學到了許多的知識。也可以透過DIY體驗發揮創意、還能看到師傅製作交趾陶工藝,是體驗與觀光休閒的好去處。園內剪黏主題餐廳、下午茶,可邊用餐、邊賞景、還邊玩樂,門票也可抵點心餐飲消費哦!

可在可愛動物區看草泥馬。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45-1號
電話:05-7810832 營業時間:9:30-17:30

順遊 新港鄉板頭社區,處處是藝術

進入新港板頭社區的田野小路後會發現,這條小徑有滿滿的遊覽車和四輪腳踏車,傍晚時分若騎著鐵馬,可帶著孩子悠遊板頭村這個美麗又迷人的小村莊,探索轉角、牆面的小藝術。

嘉義新港板頭村雖然是小村莊,但處處是藝術、處處有驚喜。若時間充裕,可租台腳踏車享受這裡的美景。

新港鄉板頭社區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景點 嘉樂福夜市,邊走邊吃、好好玩

從嘉義商旅坐計程車到嘉樂福夜市約5分鐘,車資為100 元,孩子們在這玩瘋了,這個夜市儼然變成孩子心中的第一名!夜市超大的,比台南的花園夜市還大,跟運將聊天時,運將說嘉義有二大夜市,其一就是嘉樂福,這個也是在地人會來的夜市,東西多且有嘉義人情味。

嘉樂福夜市
地址: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二段
電話:05-2761601
營業時間:18:00-12:30( 週一公休)

綠盈牧場,親子感情升溫的渡假農場

位在嘉義縣中埔鄉的「綠盈農場」,成立於民國76 年,原本只是一座飼養20頭荷蘭種乳牛的小牧場,後來逐漸增加場區的休憩設施,規劃遊客的互動與動物生態的設計,提供餵牛羊、手搖船、遊湖小火車、賽鵝、推牧草等趣味生態教學,目前已成為嘉義熱門的觀光景點,同時也是一個親子感情升溫的渡假農場,很適合全家休閒踏青。

到綠盈農場餵牛羊、手搖船、遊湖小火車、賽鵝、推牧草,好好玩。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2-3號
電話:05-2538505
營業時間:平日9:00-17:00/ 假日8:00-18:00
備註:每人酌收50 元入園清潔費,5 歲以下
兒童免費入園

行程規劃看這裡!

Day1
家福牛肉麵〈飄香一甲子的牛肉麵〉→老店豆花〈45年傳統老店豆花〉→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觀光工廠〈觀光工廠玩中學〉→梅山公園〈嘉義八景之一〉→市區美食〈御香屋/道口燒雞/無名香腸〉〉→桃城茶樣子〈最挑TEA的文創設計旅店〉

Day2
檜意森活村〈霞光玩具博物館〉→老洋房1931〈懷舊洋房餐廳〉→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剪黏主題DIY〉→嘉義商旅〈最美麗的文創設計旅店〉→嘉樂福夜市〈好玩好吃又攻心的夜市〉

Day3
市區美食〈九代蔥油餅/阿婆烤玉米〉→綠盈牧場〈賽鵝、推牧草〉→苑裡垂坤〈超夯伴手禮館〉

你玩小凱撒營,我來做SPA

墾丁凱撒大飯店

在墾丁,假期被分為平日、假日、大假日,舉凡過年、連續假日、春吶、暑假的週六,都是大假日,房價三級跳貴的嚇人、街上人潮也擠的水洩不通。每年11月∼隔年3月是墾丁的淡季,沒有像市場般的擁擠,所有飯店也都大打折扣戰,此時來墾丁最有南國渡假感覺,也是享受五星級飯店的最佳時機。鄰近墾丁大街的「凱撒」交通方便,館內設施活動多,餐飲多元又美味,宛如峇里島南洋風的這裡,舒服、悠閒、有趣的讓你完全不想走出大門上街去!

感受國境之南的悠閒熱帶風情

墾丁凱撒大飯店為墾丁頂級渡假風潮之指標,擁有蔚藍天空、美麗沙灘與悠閒的熱帶渡假風情,絕對是墾丁地區休閒飯店的首選,尤其在墾丁的淡季入住,更是值回票價。

寬敞明亮的客房空間、峇里島般的悠閒質感,五種房型,搭配陽台或獨立擁有的小花園泡湯空間,提供雙人∼四人入宿墾丁最多元的歇憩選擇。拉開窗廉,墾丁山海風情盡收眼底,大尖山的美令你震懾、或是那片被陽光照射成金黃的海,都讓您心曠神怡、身心放鬆。置身於這熱情歡樂如峇里島風渡假天堂,大人得以舒壓、小朋友可以放電,怎麼會捨得離開∼說真的,這裡二天一夜真的不夠過癮呀!

穿過小徑即可抵達那片美麗沙灘海灣。

特色1小孩放電父母抖腿,兒童專屬小凱撒營

專為兒童設計,父母可安心渡假的小凱撒俱樂部∼凱撒專屬兒童活動營,住宿房客需於活動前一天21 點前報名,活動營內容分成晨間、午間、全日三種時段可選擇。在這裡有超級親切又有耐心的大姐姐大哥哥帶著孩子們活動,就好像Club Med可以把小孩托附一整天,父母可以輕鬆一整天,課程內容都是為小朋友設計的,不過要注意的是∼有年齡限制哦(5 ∼ 10歲)。課程內容包含室內DIY、勞作及攀岩,也會帶著走出戶外動一動,像是泳池戲水、大自然生態探索、發現海邊生物、小灣海灘塑沙等,內容充實有趣,孩子的滿意度爆表!

攀岩時每顆岩石形狀都不同,尖的適合手抓,圓潤的適合腳踩,手眼協調很重要!
靜態的彩繪課程,主題是風車筆筒及小雞相框。

特色2  極致頂級SPA,尊寵超越峇里島

全球頂級渡假飯店Banyan tree spa 姐妹品牌Angsana Spa 於2013 年進駐墾丁凱撒,Angsana 最大特色之一是善用大自然的萬物製作最天然的敷料呵護貴賓的肌膚,像是優格、蜂蜜等等,還會以當令在地食材做為敷料或是磨砂配方,不同季節體驗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體貼的凱撒,有專寵「孕婦」的SPA療程(一般人也可以體驗),孕婦的心情起伏很大,容易哭泣、煩躁、焦慮,若有被寵愛呵護的FU ∼身心靈都會被療癒。芳療師用專業且輕柔的手法按摩,使用天然草本油時是一般人用量的3 倍,讓懷孕時的乾燥肌膚被滋養滋潤,更在言語上給予關心,過程中細心無微不至。SPA之後五感感官及心靈都得以撫慰,靜享隱密Villa再加上尊寵Angsana SPA,這趟旅程絕對是極致的放鬆享受。除此之外,還有舉家同樂的親子SPA哦!

特色3 滿足各年齡層的休閒中心

凱撒將整個B1 打造了一個滿足各年齡層的休閒中心,在這裡靜動態皆有,有長輩愛的麻將國粹,文青愛的閱讀室(可租借書籍),青少年愛的電子遊戲,爸爸愛的桌球、撞球,還有孩子愛的兒童館以及多元且免費可親子一起參與的活動:「珊瑚姐姐說故事」、「Mini Disco ─寶貝來跳舞」、「全民大賓果」、「投籃機大戰」等。

另外也可以自費參加DIY、攀岩及各式主題活動,想在室內看到星星嗎?凱撒首購「星空儀」邀請您一起探索神祕的星空,並透過迷人的希臘神話故事,帶領孩子們與大人一起踏上神秘的星際之旅。

休閒中心的姐姐們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和玩賓果遊戲。
小型遊具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在這玩耍。

兒童專屬小凱撒營

★ 年齡限制:5 ∼ 10 歲。
★ 專人帶活動:超級親切有耐心的大姐姐大哥哥會帶著孩子們活動,可把小孩托交一整天,父母可以輕鬆一整天。
★ 課程內容:室內DIY、勞作及攀岩,也會走出戶外動一動,像是泳池戲水、大自然生態探索、發現海邊生物、小灣海灘塑沙等,內容充實有趣。

墾丁凱撒大飯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6 號
電話:墾丁08-8861888
台北行銷業務部 02-27175125

書籍簡介

 

晴天雨天都好玩,定點親子小旅行
作者: 睡天使醒惡魔
繪者:王小鈴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6/05/27
語言:繁體中文

睡天使醒惡魔

★榮獲《親子天下》嚴選親子部落客
★部落格瀏覽人數高達3千萬5百萬人

我們因為緣份成了同學,也因為寶寶們的降臨而凝聚力量,這裡記錄著天使來臨那一刻的感動,也刻劃著魔鬼搗蛋那一刻的天真;我們永遠記得天使睡著時的安詳臉龐,還有搗蛋時的天真笑容,我們都希望數年後再回頭看,這裡有滿滿的回憶,也希望我們的經驗與您一起共享~

家庭親子‧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Blog:naughtyangel.pixnet.net
FB: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E-mail:error.ann@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廠 梅子 DIY 嘉義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