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4月3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4月3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4.03

●歐元區失業率近15年新高
歐元區的失業率在二月達到10.8%,創了近15年來的最高水準,相當於超過1700萬人沒有工作,經濟學家表示,他們預計等候找工作的人今年下半年會更多。(來源)

●聯準會官員對刺激貨幣政策採取觀望態度
週一聯準會官員暗示他們對於進一步的貨幣措施以刺激美國經濟成長興趣不大。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Richard Fisher說,經濟復甦正開始,央行不應草率行事。(來源)

●戴爾收購Wyse科技公司
世界第三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支付約10億美元購買Wyse科技公司。Dell認為買下雲端客戶運算廠商Wyse的效果可在明年第二財季增加營收。(來源)

廣告

●雅芳拒絕Coty100億美元收購
雅芳星期一拒絕美容公司Coty的100億元收購案,雖然它面臨市場銷售下滑和賄賂調查。雅芳在週一發出新聞稿表示,100億美元「明顯低估」雅芳價值。(來源)

●歐美股收市上升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52點或0.4%,收1326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8點或0.91%,收3119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1.85%;德國DAX指數升1.58%;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1.14%。(來源)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擴大內需 調整經濟結構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博鰲亞洲論壇(Boao Forum)開幕式上表示,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是好的,有條件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他還表示,中國將繼續擴大內需,並承諾為外國投資者提供公平競爭環境。(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指數升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