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封鎖一個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封鎖一個人

封鎖一個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肆一
肆一 2016.05.29

一個男人的告白:「當男人想看不到的一個人時候,就能視若無睹。」

於是,你不再以為封鎖他可以解決事情。

你當然試過做這件事,但在臉書或MSN視窗上,左鍵按下「確認刪除」的那一瞬間,你卻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心底深處的某個部分也跟著崩落了。然後,在某個不成眠的夜裡,又偷偷把他加了回來,希望趁著漆黑的夜色可以遮掩自己慌亂的心。這時你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沒有忘記過他的帳號,你不只默記了他私人的電話、公司的電話、信箱帳號……你把他刻進的是心裡,而不是腦子裡。所以當理智告訴你該忘記時,心卻還抓著不肯放。

廣告

越是用力想忘記,反而越是加重在心中的力道,記憶也越是清晰。

所以你刪了又增、再刪再增,滑鼠每敲響一次,自己的心就跟著被撞擊了一次。然後,你聽見了回音,在空蕩蕩的心房裡傳來巨大的聲響,連寂寞都遮掩不住。原來,思念像是影子,你逃得越快,他就跟得越緊。連夜晚他都不放過。你關了燈,他就住到你的心裡。

很久之後,你才發現這是一種上癮。就像是染了毒癮的人,真要戒除,決心只是其中一個要件,要真的根絕,還需要時間。他已經在你心理札了根,要一下就連根拔除太天真,他曾經是那個你開心時會第一個打電話通知的人;他曾經是當你生氣時跟著你一起咒罵,然後安撫你的人;他曾經也是那個你睡前沒有聽到他聲音就會失眠的人,你們曾經那麼、那麼樣要好,這些你都還記得。

他曾經是你生活的一部分,直到現在逛超市時,你還是潛意識會走到他最愛的熟食區;挑選衣服時,還是會優先考慮他最喜歡的顏色;購買麵包時,一直到結帳才發現裡面多了一個他愛吃的波羅。他喜歡的口味、他喜歡的節目、他喜歡的餐廳……你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這些。

廣告

你給了自己愛他的時間,也給了自己遺忘他的過渡期。這樣才公平。

每天看他動態二十回,到每天看他十回,以前的你,是為了你們兩個而活,現在是為自己。一點一滴,你希望從寂寞手中搶回時間,然後分給快樂。

原文請見

肆一

男。誠品、博客來、金石堂與各大書店TOP 1作家;更連續三年為博客來年度10大暢銷作家;亦是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

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練習,喜歡自己》、《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練習,喜歡自己》。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封鎖 生活娛樂 華文 一個人 暢銷
肆一
肆一
肆一
展開箭頭

男。2013年博客來暢銷榜唯一華文作家;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