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4月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4月2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4.02

●國內油價大漲 幅度史上次高
經濟部宣布解除油價減半調整機制,補漲油價,92無鉛每公升漲2.3元、95漲3.1元、98漲3.6元,柴油漲3.2元。這波漲幅僅次於2008年7月,是史上次高。台朔化也跟進調整,唯幅度稍有不同。(來源)

●緬甸反對黨宣布 翁山蘇姬當選
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在週日(1日)的議會補選中贏得席次。她所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補選,全民盟獲得了補選45席議員席次中的19席。(來源)

●歐巴馬對伊朗石油出口制裁態度轉強
確保國際市場上有足夠石油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伊朗開始採取強硬的制裁態度,封鎖伊朗石油出口,以加強對伊朗施壓停止發展核武。(來源)

●日本銀行領袖:日本必須修改稅制以防債務危機
日本全國銀行協會新任主席佐籐康博表示,日本必須盡快改革稅制,以防止政府在未來十年借貸成本不斷攀升導致引發債務風暴。(來源)

廣告

●中興通訊不再擴大與伊朗業務
由於歐美國家對疑似開發核武器的伊朗加大制裁,中國中興通訊也開始擔心國際社會的動向以及今後的訂單問題,決定不再加大與伊朗的業務。(來源)

●中國3月PMI指數上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和中國國家統計局聯合發佈,中國3月份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1﹐高於2月份的51.0,達到12個月來的最高水準。這可能緩解市場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來源)

●美股升66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66點或0.5%,收13212點,那斯達克指數跌3.79點或0.12%,收3091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46%;德國DAX指數升1.04%;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1.26%。(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網摘 伊朗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