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9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9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3.29

●美國2月份耐久財訂單增加2.2%
美國商務部昨日(28日)公布二月份美國耐久財訂單增加2.2%,但仍低於預期。這是耐久財訂單需求在過去的五個月裡第四次漲幅。(來源)

●財政部長:資本利得課稅列稅改首要議題
財經部昨日(28日)首次召開財政健全小組會議,會後財政部長劉億如宣布,綜合意見後檢討資本利得稅在12項議題中被認為是需要最優先討論的項目。財政健全小組會議以16人成員為主,除劉憶如外還包括5位政府代表、8位學者和2社會團體代表。(來源)

●伊朗預計4月13日將重啟核談判
伊朗媒體引用外交部長薩利希〈Ali Akbar Salehi〉的話表示,伊朗希望在4月13日重啟與世界大國商談有關具爭議性的核計畫,以化解日益升高的緊張。土耳其會是東道主,地點將在稍晚決定。(來源)

●豪客比奇將申請破產保護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飛機製造商豪客比奇公司(Hawker Beechcraft)將在未來幾週內申請破產保護。豪客比奇在2007年以33億美金價錢被私募基金收購。(來源)

●美股收市跌71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71點或0.54%,收13126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5點或0.49%,收3104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03%;德國DAX指數跌1.1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1.14%。(來源)

廣告

●日本油價六週累積漲幅10%
日本石油信息中心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全國普通汽油的平均零售價比上週上漲2日元,連續6週上漲,累積漲幅已超過10%,再次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新高。(來源)

●Google願跟甲骨文和解
Google與全球第二大軟體商甲骨文聯合公布,只要甲骨文在即將舉行的專利權訴訟內,能夠證明Android軟體侵犯到其Java專利權,就與之分拆Android收益。不過,甲骨文已表明,Google提出的分拆比率太低。官司將於4月16日開審。(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指數跌 財經 甲骨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