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8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8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3.28

●鴻海入股夏普成最大股東
日本夏普公司宣佈,已經與鴻海集團結成資本合作關係,力圖重振陷入低迷的液晶部門。鴻海用旗下4家子公司出資約670億日元(約新台幣238億),取得約10%股權,成為夏普最大股東。(來源)

●調查:68%美國人不滿意歐巴馬石油處理方式
根據路透社週二公佈的網路調查,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者不贊成總統歐巴馬處理高油價的方式僅有24%的美國人認同他的作法。這對他今年競選總統連任之路會是很大的問題。(來源)

●美國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
根據美國經濟諮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週二公佈的報告顯示,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上個月的71.6下跌至70.2。主因是美國通貨膨脹預期來到10個月來最高水準。(來源)

廣告

●柏南克對美國經濟復甦情況抱持觀望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表示,失業率仍然過高,對美國經濟復甦仍不能肯定,「距離宣布勝利還很遙遠」,決策者不排除任何進一步的選項以刺激經濟增長。(來源)

●OECD:歐元區需擴大防火牆規模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表示,歐元區領導人應立即增強防火牆實力以防止債務危機蔓延。為緩解市場壓力,歐元區救助基金必需滿足歐元區受困成員國的潛在資金需求,預計未來兩年可能達到1兆歐元。(來源)

●歐美股收市全面小幅下跌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報13197點,跌43點或0.33%;那斯達克指數收市報3120點,跌2.22點或0.07%。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56%;德國DAX指數跌0.33點;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92%。(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指數 財經 美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