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7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3.27

●柏南克:需要持續寬鬆政策來削減失業率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表示,雖然他被失業率下降至8.3%所鼓舞,但依然需要持續性寬鬆貨幣政策來更進一步刺激復甦。此番談話被視為釋出QE3的風向球。(來源)

●美股大漲160點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談話雖未表示一定會推出QE3,但仍刺激美股急升。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160點或1.23%,收13241點,那斯達克指數升54點或1.78%,收3122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82%或;德國DAX指數升1.2%;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74%。(來源)

●蘋果執行長閃電造訪中國蘋果直營店
蘋果執行長Tim Cook週一(26日)突然造訪北京的蘋果直營店,而該公司北京發言人稍後在電話中表示Cook和中國官員有「很棒的會面」,蘋果並打算增加在中國的投資。(來源)

廣告

●Michaels Stores公司上市
4個消息人士週一表示,黑石集團和貝恩資本準備將Michaels Stores公開上市,申請書預計在四月送出。Michaels Stores是北美最大藝術和手工藝的專業零售商,黑石和貝恩資本在2006年用超過60億美元併購。(來源)

●日本地圖製作公司將在印度開拓電子地圖
由於印度汽車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日本地圖製作公司善鄰入股當地企業準備開拓電子地圖等相關業務。目前該地區安裝汽車導航系統的比例不到1%。(來源)

●中國華為被澳洲禁止參加NBN標案
全球第二大電訊設備製造商中國華為週一表示,澳洲基於網路安全理由,已禁止其參加380億美元的澳洲全國寬頻網絡(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NBN)合約標案。NBN是澳洲規模最大的全國性項目,將透過光纖網路連結93%的家庭及工作場所,在城市及地區提供寬頻服務。(來源)

●歐巴馬:努力邁向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表示,他五月份將與俄現任總理普京就削減核武器問題展開討論。並提出美國可能進一步削減核武器數量,努力與中國和俄羅斯合作,邁向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中國 蘋果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