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6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26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3.26

●歐巴馬籲中國遏制北韓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日敦促中國應利用其影響力,遏制朝鮮而不是視而不見,並警告如果下月北韓有發射飛彈的話,將會有更嚴格的制裁。(來源)

●智利發生規模7.2大地震
智利週日(25日)發生規模7.2大地震,震央在Talca鎮西北方102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災害緊急中心(ONEMI)表示這個地震不致於以引發海嘯,也取消了疏散海岸居民的命令。目前為止還沒有傷亡數字回報。(來源)

●翁山蘇姬取消緬甸競選活動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所屬的政黨在星期日表示,翁山蘇姬在探訪過程中生病了,在關鍵的國會大選之前,將會停止競選集會一星期。(來源)

廣告

●臉書勸阻企業向使用者索取密碼
Facebook在上週五(24日)表示,有些企業要求應徵的員工交出臉書密碼是很令人擔憂的,並勸阻用戶和企業不要這樣做。該公司隱私長Erin Egan甚至在Facebook上呼籲國會議員介入或採取法律行動。(來源)

●梁振英當選下任香港特首
梁振英週日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在1132張有效選票中,梁獲得689票,主要競爭對手唐英年獲285票,另一候選人何振林獲76票。(來源)

●日本地價連續四年下跌
日本國土交通省22日公布公式地價,顯示地價以連續四年下跌。但城市地區跌幅較小,東日本大地震後,購屋者開始重視「安全性」。商業地部分,大阪圈的地價復甦超越東京圈,甚至西高東低走勢。(來源)

●北韓試射導彈已開始運轉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表示,衛星「光明星3號」的籌備工作已進入全面實際運轉階段,但並未透露衛星發射的籌備工作具體進入到哪個階段。國際間認為北韓此舉實際上是在進行導彈試射。(來源)

廣告

●美國股市小幅收高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34點或0.27%,收13080點;那斯達克指數升4點或0.15%,收3067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16%;德國DAX指數升0.2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11%。(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北韓 網摘 財經 地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