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抱怨新人「草莓族、狀況外...」,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抱怨新人「草莓族、狀況外...」,英文怎麼說?

抱怨新人「草莓族、狀況外...」,英文怎麼說?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5.24

Rob的報告聽說被老闆一退再退,Rob從會議室出來回到位子上,便說了一句"I'm really cheesed off!"

to be cheesed off或是 to cheese sb. off的意思是表示某人很煩躁、挫敗。

The way Caroline talked to me really cheeses me off.(Caroline對我講話的態度真的讓我很火大。)

廣告

到畢業季,公司多半開始會出現幾個剛入職場的新鮮人,只是這些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同事,難免還是會有一些不成熟的處事態度,遇到不符合自己期待的,就會開始大發牢騷,埋怨,甚至出現不負責任的行為,甚至讓自己的情緒被影響,以下提供一些相關的情境例句。

1.Things don't go one's way 事情不盡...的意

When things don't go Yvonne's way, she always kicks up a fuss.(當事情不如Yvonne的意,她總是發牢騷。)

事情不盡人意,就可以說things don’t go one’s way。kick up a fuss就是發牢騷、抱怨,fuss也可以換成row或是storm。

廣告

2.Be inexperienced 經驗不足的

I think she is a little inexperienced.(我覺得她有點缺乏經驗。)

「缺乏經驗的」這個字,可以直接從experience這個字演化而來,和「富有經驗的」experienced這個字也一起記下來。缺乏經驗,也或許是因為這個人不是professional,而是「業餘的」amateur,這個字通常是針對像是藝術、體育或科學領域。

3.Act responsibly 表現負責

She doesn't act responsibly and always moans about everything.(她不負責任又愛抱怨任何事。)

act可以當行動、演戲、假裝,甚至是這裡的「舉止」,act responsibly at work表示在工作上的表現很負責,如果要說不負責任,可以直接用responsibly的反義字irresponsibly或是像例句這樣,加否定的助動詞。

職場新鮮人剛開始必定有很多地方不如期待,甚至有時會想對他們大叫:Please grow up!但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This is their first job out of college, after all.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狀況外英文 狀況外 英文 草莓族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