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1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12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3.12

●周小川:調整存準率不代表貨幣政策鬆緊
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週一(12日)表示,存款準備金率上調或下調不代表貨幣政策鬆緊。周小川在中國「兩會」(全國人大和政協)中間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存款準備金率調整是為了調節市場流動性,對沖外匯流入。(來源)

●英國:歐元區崩潰可以想像
英國國會「國家安全戰略委員會」表示,已經「可以想像」歐元區的全面或部分崩潰,其後果將引發政治動亂和經濟移民浪潮。政府應當制定計劃,以應對歐元區崩潰的緊急情況發生。(來源)

●希臘希望得到10億歐元刺激疲軟經濟
希臘高級經濟顧問Gikas Hardouvelis禮拜六表示,希臘希望今年從歐洲投資銀行(EIB)得到一筆10億歐元(13億美元)的融資,來刺激它疲軟的經濟。(來源)

廣告

●日本默哀在海嘯過後的一年
星期日(11日)是日本大地震滿週年,祈禱者和反核者靜默集會。去年日本311強震引發的海嘯造成了近16000名民眾死亡和近3300名民眾失蹤。而地震和海嘯引起的福島核電廠危機,打破了對核能和國家領導者的信任。(來源)

●歐盟徵碳稅 不打算低頭
歐盟已明確表示,如果歐盟因堅持徵收航空碳排放稅而遭到貿易報復,將會反報復。但歐盟也表示,希望能在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框架內達成航空碳稅的協定。碳排放稅是歐盟今年於1月1日起實施,所有在歐盟境內機場起降的飛機都要為超額的碳排放繳交費用。(來源)

●聯合國大使安南對調解敘利亞問題表示樂觀
聯合國阿拉伯聯盟大使安南(Kofi Annan)在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晤後,對於結束敘利亞流血衝突表示樂觀,但沒有明確說明情況,也說現在情況非常危急,我們無法承受失敗。(來源)

●歐美股市小幅上揚
美國2月非農就業勝於預期,推動美股上升。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14點或0.11%,收12922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7點或0.6%,收2988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47%;德國DAX指數升0.67%;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26%。(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歐盟 歐元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