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是星巴克粉絲也值得一去!網友最愛的全台10大特色門市,第一名在台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不是星巴克粉絲也值得一去!網友最愛的全台10大特色門市,第一名在台中

不是星巴克粉絲也值得一去!網友最愛的全台10大特色門市,第一名在台中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網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喝星巴克潮、在特色門市打卡更潮!快一起來認識文青必去的星巴克特色門市!

再忙,都要去星巴克喝杯咖啡!

俗話說的好:在星巴克喝咖啡,哥喝的不是咖啡,哥喝的是文化、是流行。那是因為星巴克已經跟「有品味」、「文藝」、「文青」、「潮」等名詞畫上等號了!但無風不起浪,能有這樣的品牌價值,也是因為星巴克非常用心的經營每一家門市、用心做好每一款飲品,才有這樣的地位。

廣告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來讓你知道:要看特色星巴克門市,不必去日本!不知道該喝什麼?就跟著網友那樣點!

No.5 虎尾門市

雖然外表灰撲撲、不太起眼,但真人不露相,虎尾門市的建築物可是日治時代的「合同廳舍」,也就是波麗士大人和消防員們共同辦公的大樓喔,可是相當富有歷史性的代表性建物。

門市裡還保留當時的文物和消防員們從宿舍緊急出動時的滑竿,懷古氣氛可以說是相當的濃郁啊!若是再加上隔壁的誠品書局飄出來的濃濃文藝氣息,咖啡味、新書的香氣、古蹟的歷史感,三種文青願望一次滿足的虎尾門市,怎能不去看看?

廣告

圖片來源:Bunkichi Chang @ Flickr , CC BY 2.0

No.4 保安門市

厭倦都市水泥叢林了嗎?星巴克保安門市絕對是你洗滌心靈的好去處!將近90年前落成的葉金塗古宅,經歷了酒家、報社、商店、出版社的身分變遷,還是保留了當初精緻華麗的巴洛克風格,根本就是文化沙漠中的綠洲嘛!

坐在超大落地窗邊,悠閒的喝杯咖啡,就好像回到100年前,大稻埕最繁榮的時代!喜愛歷史、文化的你,快來邊喝咖啡,邊體會在當初號稱全台最熱鬧的台北心臟,人們是怎樣過生活的吧!

圖片來源: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 Flickr , CC BY 2.0

No.3 艋舺林宅門市

最近艋舺人和星巴克迷都不能錯過的大事,就是星巴克艋舺林宅店的開幕啦!

開幕短短的幾個禮拜,討論聲量就能打敗群雄,可見大家都對這個由日治的世家宅邸改建的門市超有興趣阿!畢竟就算這輩子當不了富二代,還是可以在富家豪門生活的宅邸裡悠閒的喝杯咖啡體驗一下富豪生活嘛!星巴克還順勢推出了紀念馬克杯,各位星巴克粉絲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網

No.2 龍門新概念店

到底是什麼魅力讓龍門門市能打敗眾多的特色古蹟、人氣門市呢?因為龍門門市可是號稱亞洲旗艦店的新概念阿!連剪綵時都請來了星巴克總部的亞太區行銷大老呢,地位之高可見一斑!

除 了位在全台北市最熱鬧的東區、時尚感一流的裝潢外,作為有著商標上有「R」標示的典藏門市,龍門門市還有最稀有的咖啡豆、最高級的咖啡機,當然典雅的手滴咖啡也是可以在這看到喔!但更讓大家瘋狂的,還是全台獨家,和青山定治合作的各款琳琅滿目的罪惡甜點,真的是超精緻、超讓人口水直流的啦!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網

No.1 台中市政門市

如果想要喝上一杯好咖啡,但上班就要遲到、車子好難停怎麼辦?星巴克聽到各位辛苦上班族的呼聲,在前年推出了車道門市,讓這些趕時間的消費者能輕鬆在車裡像得來速一般選購!

市政門市就是第一家在市中心提供這樣服務的門市,想必是非常受附近眾多的上班族歡迎,網路聲量才能衝上第一吧!但別因為主打車道就小看了它的氣質,簡潔俐落的現代感外觀,還有主打木頭暖色系,卻也同樣前衛的幾何裁切的內用空間根本是完美結合,就連喝杯咖啡都像身處時代前端的美術館,網友最愛果然名不虛傳!

圖片來源:星巴克官網

家家有創意,各個有特色!

不同於其他坊間常見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最厲害之處就是能把每一個不同的門市,都打造的非常有自己的個性與風格,好像每一個門市都是獨立的咖啡館!

和制式化的其他連鎖店不同,也只有星巴克才有能耐讓不同的店家可以成為城市的著名觀光景點。看看美國、日本等等國家的十大最美星巴克都是全球聞名,希望有朝一日,我們的特色星巴克,也可以為世界所知!

而看完了最熱門的門市,接下來則是要再利用大數據為讀者們分析出星巴克與其他咖啡店品牌的聲量,以及網友們來到星巴克,最愛喝的飲料到底是什麼啦!

連鎖咖啡生死鬥!

這幾年來,咖啡風潮席捲台灣,大眾開始養成喝咖啡的習慣,更把喝咖啡跟優雅、時尚畫上等號,也難怪連鎖咖啡店場域真的可以說是百家爭鳴!

但細究連鎖店們的聲量表現,還是可以發現平價咖啡仍然是大多數人習慣的選擇,85度C結合平價蛋糕推出的平價飲品,跟超商咖啡一樣都有驚人的討論熱度!

但這並不能反證中高價的咖啡不能在連鎖咖啡店生存下去,畢竟星巴克力壓群雄還是鐵打的事實!也期待其他本土連鎖咖啡店,也能像星巴克一樣找到品牌特色、創造品牌價值,讓咖啡愛好者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No. 3 星冰樂

說到夏天,那就是星冰樂了!各式各樣不同口味,冰冰涼涼的冰沙,上面再擠上鮮奶油,不只消暑,也有點肥胖的罪惡啊!

特別是多樣的口味,也吸引了很多不喝咖啡的顧客來星巴克試試不一樣的口味。說到這,大家還是快揪團一起去試試最新的棉花糖餅乾、青檸派風味星冰樂吧!

No. 2 美式咖啡

畢竟還是咖啡店,人氣商品怎麼可以離開咖啡呢?好多人一天沒喝上一杯咖啡,都不能過活了!
單單純純用濃縮咖啡加水泡出的美式咖啡,除了價格相較實惠之外,喝一口就能醒神、得到一整天奮鬥的力量,是美式咖啡簡樸但也純粹、簡單的魅力。

No. 1 那堤系列

雖然美式咖啡有許多擁護者,但加了牛奶後,讓口感更滑順的那堤,終究還是登上了網友最愛的星巴克飲品第一名!

再加上星巴克也很挺那堤系列,把它和抹茶、台灣本土的茶葉們結合,推出擂茶抹茶那堤、紅茶那堤、蜜香茶那堤等產品,也奠定了那堤系列的王者地位。

沒有咖啡不能活!

星巴克的飲品,除了品質有保障以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隨著季節、活動,都會推出許多新口味,能讓大家隨時保持新鮮感,既維持了話題度,也在無形中擴大了潛在客群。

此外,星巴克更是不怕將他的人氣商品相互調和,好比那堤與抹茶這對看似衝突,卻獲得不少網友喜愛的組合,勇於推陳出新的態度,相信也是今日的星巴克能如此成功的原因。而也因為他們的季節性商品,讓許多人每到換季時刻,或是特殊節日時總是會特別期待這回星巴克又即將帶給消費者什麼樣的驚喜。

快去點杯你喜愛的咖啡、來份美味甜點,坐在今天介紹的超美、超人氣門市裡,享受一下愜意的貴族下午茶吧!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中 星巴克 台中星巴克 星巴克特色門市 台中最美星巴克 台中特色星巴克 星巴克 特色星巴克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