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7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3.07

●歐元區經濟前景堪憂 美股跌203點 歐股重挫
由於歐元區第四季經濟收縮,增加了市場對歐洲經濟前景的堪憂,導致股市下挫。道瓊工業指數收市下跌203點或1.57%,收1275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40點或1.36%,收2910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86%;德國DAX指數跌3.4%;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3.58%。(來源)

●希臘若違約 義西將需鉅額金援
希臘若失序違約,義大利及西班牙也將需要外界鉅額金援,以阻止危機蔓延,而歐元區則可能損失超過1兆歐元。(來源)

●末日博士麥嘉華:貴金屬和股票能避險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麥嘉華(Marc Faber)周二表示,以色列和伊朗開戰已不可避免,使中東的政治風險大增,貴重金屬及股票可提供一定的安全庇護。(來源)

廣告

●史丹福詐欺罪陪審團裁決成立‎
美國陪審團7日宣布,前金融家、德州板球大亨史丹福(Allen Stanford)詐騙罪名成立,美國檢方表示,他犯下70億美元龐氏騙局。史丹福被控14項罪名,包括詐欺、共謀、洗錢和妨礙司法,陪審團裁決其中13項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處20年徒刑。(來源)

●塔塔否認收購紳寶汽車
印度汽車公司塔塔的董事長拉坦(Ratan Tata)表示,公司並沒有報價收購已破產的瑞典紳寶汽車(Saab)。他還表示,報價的是另一家印度汽車巨頭馬恆達(Mahindra)。此外,中國浙江青年汽車和吉利都有意收購紳寶。(來源)

●深圳唯冠恐面臨破產清算 iPad訴訟案可能終止
日前台灣富邦產物保險股份公司對唯冠提起破產清算申請, 一旦法院裁定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其與蘋果的iPad商標訴訟將因此終止,待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接管深圳唯冠財產後,該訴訟才能繼續進行。(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汽車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