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遇到令人抓狂的事...先別直接開罵,記住這些英文「問句」提醒對方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遇到令人抓狂的事...先別直接開罵,記住這些英文「問句」提醒對方吧

遇到令人抓狂的事...先別直接開罵,記住這些英文「問句」提醒對方吧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5.17

碰到下屬辦事不力、孩子調皮搗蛋、服務人員漫不經心.......等等令人為之氣結的狀況,我們難免需要出點聲音表達不滿,並要求改進。但是,直接開罵極可能傷了對方的自尊心,引致反彈而收不到期望效果,這時不妨拋出一個問句,表面上是ask a question,問一個問題,實際上是提醒對方reflect oneself,反省自己的言行,如此一來,我們出了口氣,卻也給他人留點餘地。

以下問句都很好用,稍微用嚴肅一點的語氣來說,就可以收到責備但不傷人的效果。下一次碰到需要開罵的時候,請試一試。

1. 「你瞭解我的想法嗎?」

廣告

Do I make myself clear?(我講得夠清楚了嗎?)
How many more times do I have to tell you, please?(我講得夠清楚了嗎?)
Do you hear me?(你聽清楚了嗎?)

暗示對方 「已經讓我不耐煩了。」

We tried that plan a few months ago. It didn't work. Do I make myself clear?
(我們幾個月前已經試過那個計劃,發現它行不通。我講得夠清楚了嗎?)

2. 「你是不是在開玩笑呢?」

廣告

Are you kidding me?(你在開玩笑嗎?)
Are you telling me a joke?(你是在說笑話嗎?)

批評對方「很白目、搞不清楚狀況。」

John:I cancelled the order because I don't like that contact window.(約翰:我取消了訂單,因為我不喜歡那位接洽人。)
Mary:Are you kidding me?(瑪麗:你在開玩笑嗎?)

3. 「你的意思/想法是什麼?」

What do you mean…?(你說⋯是什麼意思?)
What do you mean by…?(你做⋯是什麼意思?)
Don't you think that's too much?(你不覺得太超過了嗎?)
What were you thinking?(你那時在想什麼?)
What is…coming to?(怎麼啦?)

抗議對方 「冒犯到我了/搞砸事情了。」

What do you mean by waking me up so early?(你那麼早叫醒我是什麼意思?)
You failed in this important exam. What were you thinking?(這個重要的考試你考不及格,你在想什麼?)
What is that guy coming to? He yelled at me without any reason this morning.(那傢伙怎麼啦?他今天早上沒有任何理由地對我亂吼。)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開罵 問句 workdo好用嗎 英文 記住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