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聽不懂時 除了Pardon me之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聽不懂時 除了Pardon me之外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1.07.07

當和老外講話,沒聽清楚,請他再講一遍,要怎麼問呢?

影史最賣座的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男主角Jack與女主角Rose在郵輪的甲板上聊天,男主角突然問女主角:Do you love him?(你愛他嗎?)

Rose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半帶驚訝,半帶疑惑,脫口反問:Pardon me?

聽不清楚,請人再說一遍,最常用、語氣客氣委婉的英文是:Pardon me?說了這句話,你不必請他say that again,他也會再說一次。

除了Pardon me,還有Excuse me?Sorry?對較熟稔的老外朋友還可以用近年流行的用法Come again?Run that by me again

Come again?不要誤以為是再來一次。這是老美的俚語,請人家再講一遍,也隱涵不太相信聽到的話。

影帝艾爾帕希諾Al Pacino在《奪命煙幕》(The Insider)就用了Come again,要求電視台女強人再說一遍她說的話。

Come again?Did I hear what I hope I didn't?「請再說一遍?我希望我剛才聽的不是真的」。

老外之間聽不清楚對方說的話,要求對方複述一遍,還有句常用口語:Run that by me again。

這句語與跑步無關。Run that by me again是美國的流行話,現在其他英語國家的人也都用了。這句話有時也會稍作變化,例如你想說,「請把姓名、地址重複一遍,好嗎?」可以這麼講:Just run that name and address by me again, will you?

道地的俚語聽懂即可,如果你覺得英文還是簡單一些好,請記住以下10句話:

  1. Sorry, I didn't catch you. 對不起,我沒聽懂你說的。
  2. Sorry, I didn't get what you said. 對不起,我沒聽懂你說的話。
  3.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 我聽不太清楚。
  4. I can barely hear you. 我幾乎聽不到你說的。
  5. Pardon? 請再說一遍好嗎?
  6. Excuse me? 請再說一遍?
    (pardon & excuse me這兩句都是對不起之意,但用於會話上,如果後面沒有接說明,並且語尾上揚,就是要對方再說一次。聽到這句話時就要知道對方要自己再說一遍。)
  7. I beg your pardon? 能請你再說一遍嗎?這是比較old fashioned說法,年輕一輩多不這麼說了。
  8.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Would you say that again? 能請你再說一遍嗎?
  9. Could you speak up a little? 你能再大聲一點嗎?(speak up大聲說=speak out)
  10. Would you explain more for me? 可以為我解釋一遍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pardon 中文 沒聽清楚 英文 再說一次 英文 pardon 請再說一次 英文 pardon me 中文 pardon me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