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2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24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2.24

●美初領失業救濟人數為四年來新低
美國勞工部週四〈23日〉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繼續持穩,表明就業市場復甦仍在持續。報告顯示,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35.1萬,與前一週相同,為2008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來源)

●美失業救濟低於預期 美股小幅上揚
由於美國失業救濟申領人數低於預期,推動美股表現良好。道瓊工業指數開低走高,收市升46點或0.36%,收1298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3點或0.81%,收295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36%;德國DAX指數跌0.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來源)

●Google將更換Motorola通訊執行長
隨著美國政府核准Google併購Motorola通訊,消息傳聞Google也將在收購完成後更換新執行長。新執行長據傳將會由之前Google美國廣告業務的主管Dennis Woodside擔任。(來源)

廣告

●蘋果執行長:今年我們會推出讓你嚇一大跳的產品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董事會上,首次明確說出,今年會持續推出新鮮產品,而「有些會嚇你一大跳。」至於到底什麼東西,Cook沒有繼續說明。(來源)

●寶潔將裁員4100人
寶潔公司周四表示,計劃裁減大約5700個非製造業職位,其中大約4100個職缺將在明年6月被裁減。此次裁員是新的成本削減計劃的一部份,目標是在2016年結束前減少100億美元的成本。(來源)

●上海浦東法院駁回唯冠訴訟
日前唯冠控訴蘋果侵害商標權糾紛,上海浦東法院駁回其要求蘋果停止銷售iPad平板電腦的申請,本案停止訴訟。(來源)

●日本向IMF出資500億美元
日本政府考慮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出資約500億美元,以防止歐債危機進一步擴大。但IMF認為如果日本僅出資500億美元,對於增資至5000億美元的目標有段差距,而日本能否承受增資壓力或將成為焦點。(來源)

廣告

●科學家:男人不會滅絕
之前醫學理論顯示,決定男性的雄性的Y染色體不斷衰減,最後可能將走上滅亡。但最新研究顯示,Y染色體衰減發生在很久之前,且數百萬年來,Y染色體狀況都非常穩定。(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執行長 美國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