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出差神功能!從此不需要在Google地圖找客戶地址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出差神功能!從此不需要在Google地圖找客戶地址了

出差神功能!從此不需要在Google地圖找客戶地址了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05.12

這是對於業務來說拜訪客戶必備的超級便利功能,終於出現在 Google 地圖 Android App 的最新更新中!什麼功能呢?就是現在 Google 地圖 App 上會直接顯示每一個聯絡人地址的新地標,同時標明是客戶公司或朋友住家,當我們來到附近時更容易快速規劃前往路線。

尤其像我有時候出差到一個相對陌生的地點,要去拜訪新的客戶,這時候當然希望 Google 地圖可以方便的幫我導航,而現在當 Google 地圖 App 會自動顯示出附近客戶朋友的地點,我只要點一下圖標就能規劃路線。

常看電腦玩物的朋友,一定也看過我以前介紹的「如何在 Google 地圖上自訂朋友親戚客戶家的私人地點?」不過現在不用自己搜尋或自訂,只要聯絡人中有地址資訊,這些聯絡人就會自動直接顯示在地圖中,查找也更加方便了。

廣告

更新到最新版的 Google 地圖 Android App 後,放大地圖查看,就會看到像下圖這樣,地圖上開始顯示出這個區域裡聯絡人的地點圖標!

於是當我到達某個區域後,我可以看看有沒有朋友住在附近?

或者當我到這個地區出差時,直接就能在地圖上看到客戶的公司地點,點一下便能規劃路線前往拜訪。

只要我們事先在 Google 聯絡人服務中設定好客戶的公司地點即可(教學:立刻啟用 Google 聯絡人搶鮮版:九個必看通訊錄功能)。

廣告

當某些聯絡人的地標不想出現在 Google 地圖上時,我可以打開該地點的卡片,點一下聯絡人右方的設定選單,選擇「隱藏聯絡人」。

而且最棒的是,如果我在一位聯絡人資料中同時設定住家與公司兩個地址,這時候在 Google 地圖 App 中也會分別顯示出來,並且註明是他的住家還是公司。

或者,我可以打開 Google 地圖左方的選單,進入「您的地點」,在第一頁中,也會看到所有常用或附近聯絡人的地址,可以直接點擊開啟。

當聯絡人的地點終於直接內建在 Google 地圖中,那麼以後要出差拜訪客戶、前往某地找朋友,就更加方便啦!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出差神功能!從此不需要在Google地圖找客戶地址了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地址 出差 客戶 Google地圖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