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7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2.17

●美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4年低點
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降至近4年來的新低,顯示美國勞動就業市場正在回春。(來源)

●美股收市升123點,英德股市下滑
眾多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美國股市顯著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123點或0.96%,收1290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44點或1.51%,收2959點。反觀英德股市卻下滑,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12%;德國DAX指數跌0.09%;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09%。(來源)

●美兩黨達共識 延長薪資減稅
根據兩黨協議後由美國國會領導人於週四宣布,原計本月底將屆滿失效的薪資稅減免方案延長至12月,預計將有1億6000萬名美國人受惠。(來源)

廣告

●希臘希望歐盟批准啟動債務交換
希臘政府發言人週四表示,希臘希望週一得到歐元區財長批准開始與私人債券持有人的債務交換。(debt swap)(來源)

●Zynga欲減少對Facebook的依賴,提供遊戲廣告服務
消息人士表示 ,去年12月才剛剛IPO的線上遊戲網站Zynga計劃推出一套新服務,讓其他遊戲開發者可以在Zynga的遊戲和入口網站中打廣告,希望能夠藉此減輕對Facebook的依賴。(來源)

●蘋果預計今年夏天推出新版作業系統「山獅」
蘋果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 Schiller表示蘋果將在16日(週四)釋出新版作業系統Mac OS X 10.8(代號山獅,Mountain Lion)預覽版給開發者,並預計在今年夏天上市。新版作業系統介面看來更像行動裝置使用的iOS,也加入了iOS 5.0中的許多功能,如通知中心、訊息、提醒事項等等。(來源)

●英首相卡麥倫對於蘇格蘭公投許諾
預計將在2014年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英國首相卡麥倫許諾,如果蘇格蘭公民投票結果反對獨立的話,中央將下放更多權力給蘇格蘭。他還暗示,如果蘇格蘭獨立,將會影響到英國在歐盟和北約的成員國地位。(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網摘 財經 指數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