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6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6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2.16

●歐元區考慮推延希臘第2輪紓困案
歐盟消息人士透露,歐元區財長考慮延後希臘部分第二輪救助計畫,預計等到希臘四月舉行選舉後,才會有所進展。(來源)

●歐債危機變數多 美股收市挫97點
歐洲傳出可能延後通過第二輪拯救希臘方案,令歐債危機又添變數,拖累美股下跌,但德法兩國股市反而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97點或0.76%,收12780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6點或0.55%,收2915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13%;德國DAX指數升0.44%;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0.44%。(來源)

●匯豐花旗德銀等銀行涉嫌在加拿大操縱利率被調查
加拿大最高反壟斷機構對匯豐、花旗、摩通、蘇皇、德銀等五家外商銀行,及一家英國券商進行調查。要求上述公司提供相關信息和文件﹐披露參與利率衍生品交易的人員名單、電子郵件以及雇員的即時通訊對話內容。(來源)

廣告

●美國建築商信心創4年多新高
美國房屋建築商協會公布,2月的信心指數升至29,是2007年5月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期的26,前一月數值為25。協會主席Barry Rutenberg指出,房市走勢邁向持續成長,但是整體市況仍很脆弱。(來源)

●林書豪領軍連勝,賭盤調降尼克奪冠賠率
因這兩週在林書豪帶領下,紐約尼克拉出一波六連勝,拉斯維加斯賭盤將本季尼克奪冠賠率從50比1,降為25比1。(來源)

●德意志銀行:石油供應危機恐比1970年代
根據德意志銀行一份報告指出,因為伊朗威脅要封鎖一天有超過150萬桶原油經過的荷姆茲海峽,全球石油供應潛在危機可比1970年伊朗革命和兩伊戰爭時一般嚴峻。(來源)

●豐田汽車信用評級被下調
日本國內評級機構「評級投資信息中心」(R&I)15日宣布,將日本國內最大汽車廠商豐田汽車公司及豐田集團旗下兩家公司的信用評級從AAA下調一檔至AA+。反映了因日元升值而陷入困境的製造業的現狀。(來源)

廣告

●台灣日月光將在韓國擴建工廠
京畿道和坡州市將從台灣日月光引進9.3億美元的追加投資。期望這次投資能帶來年均增加7600億韓元出口,創造2600個工作職缺,引進先進技術等經濟效應。(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網摘 財經 危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