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宜蘭大震國家級警報手機怎沒響 孫立群:測試階段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宜蘭大震國家級警報手機怎沒響 孫立群:測試階段

宜蘭大震國家級警報手機怎沒響 孫立群:測試階段
撰文者:呂雪彗
中時新聞網 2016.05.12

今天上午11時17分左右發生規模5.8地震,部分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但時間不一,有的甚至沒響。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系統目前仍在試用,在調整階段,將持續改進。

上午11時17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6級,宜蘭市、新北五分山、花蓮、新北、桃園震度4級,台基隆、台北市、新竹、苗栗震度3級,就連台東、高雄、屏東都測得到1級震度,全台有感。

當時張揆人正在辦公室接待客人,不過,災防辦立即回報,初步並未傳出災情。張揆上午卸任感言才提到,短短三個多月經歷11件突發事件,一接手即面對0206台南震災的考驗,今天剛好內閣總辭,北台又遇天搖地動,幸好並未傳出任何災情。

廣告

人在台北、宜蘭的民眾可能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顯示:[地震速報]05/12 11:17左右東北地區發生中型地震,預估震度4級以上地區:宜蘭,台北,氣象局。但收到時間不一,很多人是開始搖了才收到簡訊。

孫立群表示,國家警報系統是行政院災防辦和災害科技中心與業者配合建立的系統,當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希望國民可以透過手機接到訊息。但現在有些民眾還在用2G手機,有些用3G、4G手機,加上智慧型手機、一般手機等各種品牌繁雜,系統仍在試用,細部還在調整階段。

有些民眾可能會重複收到簡訊,有些民眾可能覺得奇怪,「為什麼隔壁的人收到了,我沒收到」,孫說,這些都是未來要改進的方向,希望在最短時間,把系統改進到大家都比較滿意的階段。

有些民眾可能會說「(地震)都搖完了,再收到有什麼用?」孫立群表示,這和民眾所在地與震央距離有關,如果電信系統跑得比地震快,就會先收到簡訊。假設震央在台北、人在新竹,可能先收到簡訊、地震才到;假設人剛好在台北,系統很難跑得比地震還快。不論如何,系統還在調整階段,若對民眾造成任何困擾,請大家多擔待。(工商即時)

廣告

【相關新聞】

震央台灣東部外海 龜山島震撼直擊

宜蘭5.8強震 小學生被嚇哭

11:17 宜蘭5.8地震 兩起餘震規模皆4.4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宜蘭 孫立群 手機 測試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