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難怪印度趕不上中國》連用什麼顏色的筆批公文 都要表決一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創業心法

難怪印度趕不上中國》連用什麼顏色的筆批公文 都要表決一年

難怪印度趕不上中國》連用什麼顏色的筆批公文 都要表決一年
撰文者:林俊劭
2016.05.08

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是哪一國?答案不是美國,是印度!

曾被英國殖民統治達兩百年,獨立後還是深受英國影響,效法英國建立起邦聯與民主代議制度,這讓印度人頗為自豪,但就發展的眼光來看,民主,對印度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因為民主,所有的事情都得經過半數以上同意,就連今年政府簽文要用什麼顏色的筆都需要表決一年左右,這讓整個國家呈現高度的不效率,也無法完成工業化。

廣告

以一條在新興商業區古爾崗(Gurgaon)的捷運為例,光是討論要不要建可能就得花上兩年,要讓誰來建再討論兩年,前後花了十年還沒建完。

因為尊重民主,所以保留了千年來的文化、種族、語言。光是官方語言就多達二十四種,此外還有兩千多種方言!紙鈔因為印不下這麼多,所以「只」選了十五種……

書不同文,車不同軌,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一度欲統一印度文爲國語,結果南方省份群起反對,在怎麼都喬不攏的情況下,只好作罷。

有趣的是,印度也有談話性節目,收視率跟台灣一樣熱門,只不過,節目上是六個名嘴同時開口,誰也不聽誰,就跟印度馬路上的喇叭聲一樣吵。

廣告

首都:新德里 │ 貨幣:印度盧比 │ 官方語言:印地語、英語及22種語言

通稱印度,是南亞印度次大陸上的一個國家,印度的土地面積排名全球第七大,印度民族和種族眾多,號稱「民族博物館」,其中印度斯坦族占印度總人口的大約一半,是印度最大的民族。印度各個民族都擁有各自的語言,僅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維基百科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顏色 印度 公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