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洛杉磯娛樂之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洛杉磯娛樂之都

撰文者:Sharon Ma
下一站,美國 2016.05.09

請問,下列電影有哪些共通點?

在「哈利波特」中,一位孤兒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與他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同學妙麗、榮恩等人,長期與敵人佛地魔對抗,學生主角群從兒童期到青少年一路跟著原著小說拍了八集,成為成長於21世紀初讀者與影迷的共同記憶。

廣告

在「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中,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挖到了一塊含有蚊子的琥珀化石,繼而從蚊子中提煉出恐龍血液,還以此基因培育了活生生的恐龍,以牠們為主角開了一家「侏儸紀公園」想吸引遊客。結果是,恐龍大鬧該公園。

在「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中,洛杉磯一位警察奉命至街頭賽車集團臥底,調查失竊案件。後來卻因為友誼、愛情等糾葛,不得不在兩難中做出決定……。片中驚人的、突破的賽車場面,已成電影影史經典之一。

在「神鬼傳奇」(The Mummy)中,一九三〇年代,一位在埃及開羅圖書館工作的女館員,和一隊來自美國的考古探險隊前往謎樣古城哈姆納塔,捲入幾位木乃伊亟欲復活的紛爭之中。

在「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中,一位神偷本來想藉著三位孤兒的力量,縮小月亮將它偷回來。沒想到卻和這群小孩有了真愛……。更沒想到,這部動畫電影還發展出外傳「小小兵」(Minions),由那黃色大眼的有機體擔任主角。

廣告

這些創意無限、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好萊塢電影,真的有共通點:他們都是由美國「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製作或發行的大片,全世界完全沒看過這些系列電影的人真的很少。

美夢成真的是,上述這些伴著大家一起長大的神奇人物與場景,竟然能全體集合在一處,讓你近距離接觸,那就是「好萊塢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世上現在這一類影城相當多了,但是環球影城可是全球至今最老的、持續營運至今的電影主題樂園。這得感謝Universal Studios的創辦人之一,卡爾•雷默(Carl Laemmle,1867~1939)。早在他和一群合夥人於1912年在LA地區創辦環球影業公司之後 3年,他就懂得讓人到拍片現場觀賞默片拍攝過程,門票只要美金25分,還含午餐。他真是個有遠見的生意人才。

影城以這種電影工作室方式開放至今已有101年,1964年主題樂園正式開幕到現在也有52年了。其中的各種設施與行程不斷更新,不變的是,環球影城非常懂得影迷想看現場的心。這兒不是只有刺激無比、提升觀眾心跳的遊樂設施,還有不吝曝光電影製作過程的生動導覽與小博物館。眾多造訪過環球影城的朋友,往往最難忘的是參觀片廠區的「Studio Tour」。

別小看這輛載著遊客逛片場的半開放公車和一般遊園車沒兩樣,有時候雖然只是讓你看看仿紐約市街、西部場景、歐美小鎮搭設的建築與片廠,三不五時你可是會變成電影中的主角。上車前一定要記得索取3D眼鏡,因為Studio Tour會讓你體驗全世界場面最大、獲獎無數的「King Kong 360 3-D」,靈感來自「金剛」(King Kong)系列電影。首先,Tour遊園車會開進一片由螢幕包圍的場地,螢幕寬達187英呎(約57公尺)、高達40英呎(約12公尺),相當於16座一般電影院螢幕的集合。接著,金剛現身,還會和恐龍打架呢,這也是電影中的哏。如果金剛真的從螢幕跑出來,可是身高達30英呎(約9公尺),體重達6000英磅(約2700公斤)!

遊片廠區途中,會經過一輛輛超炫的跑車。好萊塢影迷應該一望即知,那是「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同等重要的主角。而且,你不只能靜觀,還能坐上去開一趟――經由3D-HD效果。「Fast & Furious―Supercharged」這一趟行程,將讓你以時速120英哩(約193公里)的速度,體驗片中帥哥男主角駕馭超跑的技術與快感。

這片廠區行程還有夜間版,除了上述固定展演,能見到瑪麗•蓮夢露著名的鏡頭、科學怪人在小鎮街上奔跑等電影中的晚上狀況。不過夜間行程採不定期推出,留給事先規劃影城攻略的人享受。

其他,環球影城中的「特效舞台」(Special Effects Stage),也都能讓你了解好萊塢電影製作的過程與秘辛。這座舞台搭配了真人表演聲光秀與觀眾參與,讓你了解電影特效如何產生,彷彿看了一場電影DVD後常附上的「Behind the Scenes」,但是,你在現場!

當然,人到加州環球影城,遊樂區當然是重點,「痛苦」的是,到底該從那一項設施排隊起呢?今年剛開幕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中的每一個點都炫又超互動,例如穿越魔法學校的3D「哈利•波特與禁忌之旅」(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是第一次在美國呈現。你還可以訂購自己的魔杖,聽一場魔法學校學生伴隨蛙鳴的合唱。包括還無法搭乘挑戰型雲霄飛車的兒童,都可以在父母陪同下搭乘闔家歡版的「駿鷹」(Hippogriff)戶外飛車。哈利波特迷應該知道牠在電影中的地位吧?

除了最新推出的哈利波特世界,史瑞克、辛普森家庭、阿波羅十三、水世界、神偷奶爸、小小兵……,甚至一些電影中的著名動物,太多太多的演員與場景,皆在好萊塢環球影城中以各種方式現身,列隊歡迎你。尤其環球影業與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等人創辦的「夢工廠」(DreamWorks)成為同一集團之後,夢工廠製作貨發行的電影中的經典角色,也蒞臨了環球影城。現在,你也能在此和會動的「變型金鋼」(Transformers)例如柯博文、大黃蜂,一起拍照、甚至對話。而且,只要環球影業持續拍出大場面的電影,環球影城就有無盡的點子可以發展創新的遊樂設施。

為了公平對待重主角,看來,你還是將影城門票升級為VIP,才能免去排隊的煩惱!

好萊塢環球影城: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

環球影業:http://www.universalstudios.com

更多美國旅遊資訊請至:http://www.gousa.tw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Universal Studios 旅遊 環球影城 美國 環球影業 美國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美國 環球影城
下一站,美國
下一站,美國
商周編輯部
展開箭頭

下一站,美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