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長工時會傷腦!研究:年過40,一週工作三天最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長工時會傷腦!研究:年過40,一週工作三天最佳

長工時會傷腦!研究:年過40,一週工作三天最佳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l_47605228
撰文者:黃嬿

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放假,尤其是遇上三天、四天連假,更是樂不可支,但有些雇主嫌假太多,會影響公司生產力,其實科學研究證實,短暫休息反而會提高生產力,尤其是對40歲以上的人來說,要讓他們腦袋功能發揮到最大的話,一週上班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天。

《QUARTZ》報導澳洲墨爾本大學針對超過40歲男女各3,000與3,500人,分析他們的工作習慣與認知技巧,根據三項測試來評分他們的腦袋功能,分別是記憶力測試、閱讀測試、以及專注力、視覺理解力,以及其他運動技能測試。

在三項測試中,一週工作25~30小時的半職工作者的認知技巧最好,工作時數愈長或愈短的表現都比較差,一週工作50~60小時的受測者,以及完全沒有工作的人分數最低。這項研究發現證實,有些工作對你的腦袋有益,但至少對中年人來說,工作量太多會傷腦。

廣告

圖片來源:Maxime Guilbot@flickr, CC BY 2.0

報告指出,「工作是把雙面刃,它可刺激腦袋活動,但是長時間工作以及會導致疲勞和壓力的工作型態也會損害認知功能。」研究發現,超過40歲的人一週工作25~30小時可達生產力最高的狀態,而同年齡女性一週工作時間在22~27小時最為理想。

資料來源:People over 40 are way more productive when they work part-time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長工定義 測試 工時 科技新報 工作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