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20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20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20

●美眾議院長反對減稅法案
美國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院議長John Boehner表示,他反對剛通過的薪資稅減稅延長2個月法案,他也強調將會聯合共和黨議員,一同在表決中拒絕此項法案。(來源)

 ●道指收市跌100點
受金融股走弱拖累,美國股市下跌。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00點或0.84%,收11766點;那斯達克指數跌32點或1.26%,收2523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41%;德國DAX指數跌0.54%;法國劵商公會指數升0.06%。(來源)

●金正日死於心肌梗塞
北韓領導人防委員長金正日突然去世,享年70歲。金正日去世消息傳出後,韓國政府啟動了緊急應對機制,青瓦台召開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全軍則進入緊急戒備狀態。(來源)
 
●AT&T放棄收購T-Mobile
在監管部門的反對後,AT&T放棄390億美元收購T-Mobile,成為美國最大無線通訊商的野心無法實現。(來源)

●瑞典汽車公司紳寶申請破產
紳寶(SAAB)自9月份以來一直努力進行業務重組,向其中方夥伴爭取資金。因資金短缺、無力支付供應商和員工,紳寶自4月份起就一直停產。紳寶已於19日向瑞典一間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來源)

●專利戰升溫 三星在德再訴蘋果
三星電子已在德國地方法院又對蘋果提出了額外的四項侵犯專利的指控,三星電子在聲明中表示,上述四項專利中兩項專利與電信標準有關,另外兩項專利與移動設備的使用有關。(來源)

●習近平訪問越南泰國
習近平將於20日至22日訪問越南。22日至24日訪問泰國。中國希望藉此舉,進一步鞏固中越睦鄰友好,進一步加強中泰政治互信,深化雙方經貿、金融、人文等領域的合作,加強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與配合。(來源)

●日首相野田佳彥將訪中
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邀請,野田佳彥首相將於本月25日至26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雙方將會談,增進政治互信。(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財經 網摘 專利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