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19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19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19

●歐巴馬對參議院通過兩項法案表欣慰
美國國會參議院17日投票通過了關於薪資稅減稅和長期失業者救濟金政策延期兩個月的議案。總統歐巴馬隨後發表聲明,對參議院投票通過該兩項議案表示高興,但他希望國會能進一步將薪資稅減稅延期政策覆蓋明年全年。但美國眾議院議長則希望能將減稅政策延期一年。(來源)

●義大利財政緊縮計畫贏得眾議院信任投票
由蒙提領軍的義大利政府16日在眾議院贏得首輪信任投票,確保了其200億歐元的財政緊縮計劃通過第一道關卡。將尋求在聖誕節前獲參議院批准。(來源)

●駐伊拉克美軍完全撤離
美國最後一批士兵上周日撤出伊拉克,結束了近九年的伊拉克戰爭,期間付出4500位美國士兵和數以萬計的伊拉克人生命的慘痛代價,並留下一個充滿政治不確定性的國家鬥爭。(來源)

●埃及流血衝突 升至10死
埃及軍警與抗議者18日凌晨在首都開羅解放廣場再次爆發衝突,這是議會選舉進入第二階段以來,雙方連續第三天發生衝突,已造成至少10人喪生、400多人受傷。(來源)

●中國11月房價比起上月指數再跌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11月70個大中城市房價指數顯示,與10月相比,價格下降的城市有49個,持平的城市有16個。與10月份相比,11月份價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個。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在樓市調控的持續作用之下,房價回落已是大勢所趨。(來源)

●歐洲股市收市下跌
市場未受多家大型銀行評級被下調的影響,加上美國11月CPI持平,低於市場預期,道瓊工業指數收11866點,跌2.42點或0.02%,那斯達克指數升14點或0.56%,收2555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收跌0.25%;德國DAX指數跌0.5%;法國劵商公會指數跌0.88%。(來源)

●印尼人蛇船沉沒 近百人失蹤
印尼一艘載有250人的非法移民船,載有來自阿富汗、土耳其和伊朗的難民,於17日夜間沉沒,印尼當局已派出救援小組前往營救。死裡逃生的阿富汗難民阿迪納表示,船上當時有40名兒童。(來源)

●土豆和優酷互相指責侵權
長久以來,中國影音網站一直因盜版現象猖獗而被詬病。業內排名前兩位的影音網站優酷和土豆網互相指責對方侵權播出了自己獨有的影音版權節目。(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指數 美國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