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16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16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16

●拉嘉德:歐洲債務危機正在擴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嘉德表示,歐盟債務危機正在升高,需要得到歐盟之外國際社會的幫助。危機不僅在蔓延,而且正在擴大。(來源)

●柏南克:不會向歐元區國家紓困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針對歐債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向共和黨參議員進行簡報。柏南奇表示,他不能、也不會對財務面臨困境的歐洲經濟體提出紓困。(來源)

●道指收市升45點
美股連跌三天後,昨天回穩,美國勞工和製造業數據強勁,讓市場氣氛稍微改善。道瓊工業指數升45點或0.38%,收11868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70點或0.07%,收2541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63%;德國DAX指數升0.98%;法國劵商公會指數升0.76%。(來源)

●紐約市場金價重挫4% 跌破1600美元
國際金價跌破一盎司1600美元,收於5個月以來最低水準。(來源)

●美軍撤出伊拉克
長達9年的伊拉克戰爭終於結束!最後一批美軍將在這幾天全部撤離伊拉克,在伊拉克戰爭中曾戰得最激烈的城市費盧傑,數千民眾湧上街頭慶祝沒有美軍的伊拉克。(來源)

●12月中國PMI指數仍低於50

匯豐控股有限公司公佈,12月份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略有上升,但製造業仍處於萎縮狀態。隨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影響,中國可能進一步採取放鬆政策。(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財經 伊拉克 危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