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打在郭董臉上的那道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打在郭董臉上的那道光!

打在郭董臉上的那道光!
撰文者:賴建宏
商周茶館 2016.04.22

鴻夏簽約!心想之前馬習會已苦蹲八小時,手上同時有封面專題及特別企畫應該不至於輪到我去。哈哈!通常想的和實際果然不同,就是我去…。

其實也不是怕去,要搶占有利拍攝位置,早點到就好了,重點是要如何拍呢?

簽約是星期六下午三點,當天電視台、網路即時新聞、隔天日報畫面都出來了,本雜誌要下星期三才出刊,如果拍的照片跟其他都一樣,那我就真的不用混了。然而「照片要不一樣,而且合乎雜誌的主觀點」才行,實在太難了啊…。

廣告

想想就只能用這招了。

特別帶了單腳架、快門線,經驗告訴我,簽約握手時間會比較久,要滿足大家拍照,我在連拍握手畫面約半分鐘後,隨即快速移動到會場邊。但哪有那麼容易,要用半蹲姿勢擠出去,這動作最難,很費力氣,更會得罪同業,好不容易擠到事先測好光的拍攝位置,迅速為相機裝上單腳架、快門線,從高角度拍攝時,又因現場其他攝影記者連續閃光,幸運地吃到一道打給郭董的光,好照片,入手!

跑新聞現場感就是這麼迷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有什麼,直到他們蹦跳在你眼前。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拍攝 郭董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