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6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6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06

●美股收市升78點
道瓊工業指數升78點或0.65%,收12097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8點或1.1%,收2655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28%;德國DAX指數升0.42%;法國劵商公會指數升1.15%。

●義大利總理蒙提推緊縮計畫
義大利總理蒙提(Mario Monti)正在接受上任以來的第一場考驗。他列出了一個三年計劃,其中包括增加稅收、減少支出、改革養老金計劃、刺激成長措施等,整體計畫規模達300億歐元。(來源)

●德法兩國促加快改革歐盟條約
德法兩國領袖建議加快改革歐盟條約,以提高管理歐元區成員國的財政赤字的強度,好解決債務危機。(來源)

●歐元區經濟連續三個月萎縮
歐元區11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10月的46.4升至47.5,但仍連續第三個月萎縮,且不及市場預期值的47.8。(來源)

●伊朗稱擊落一架美國隱形無人機
伊朗聲稱在伊朗東部邊境附近擊落了一架美國隱形無人機。美國駐阿富汗官員卻說,這架飛機可能是上週偏離航線墜毀的無人偵察機。伊朗的一再宣稱與美國隨後的否認,都反映出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持續高度緊張關係。(來源)

●蘋果要求禁售三星部分產品遭美國法院拒絕
三星電子表示,美國加州法官拒絕了蘋果禁止部分三星Galaxy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在美銷售的請求。(來源)

●福島45噸含核污染水可能洩漏入海
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表示,近日發現,45噸左右含有放射性物質鍶的污染水,有可能從處理核污染水的裝置中洩漏至大海中。(來源)

●蘇聯解體20年 俄年輕人意識形態走極端
1991年蘇聯解體前後出生的俄羅斯年輕人並不瞭解社會主義。俄羅斯社會學者將他們稱為「P世代」。「P」是蘇聯解體前合法引進的最初的西方產品百事可樂(Pepsi)的第一個字母。(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指數升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