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5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5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05
●德法攜手 催生財政聯盟
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該國總理梅爾克上週五(2日)於眾議院的演說上表示,本週舉辦的歐盟高峰會不只是討論財政聯盟,而是要想辦法催生它。而法國也在前天表示願意跟德國站同邊,讓歐洲財政聯盟成立可能性大增。(來源)

●歐洲領導人向IMF尋求協助

國際貨幣基金(IMF)證實,他們將從歐洲籌募新資金讓有需要的國家借貸。外界揣測,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能提供資金給IMF,用來協助義大利與西班牙。(來源)

●Facebook在紐約擴展

社群網站Facebook宣布,即將於明年初於紐約市成立工程中心,此為該公司首度在西岸以外地區設立工程團隊。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並表示未來幾年計畫在全球招攬數千名人才。(來源)

●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宣布退選
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肯恩〈Herman Cain〉宣布退出2012年美國總統競選。理由是他宣稱近來未經證實的性騷擾指控持續不斷地干擾其競選活動,對他和其家庭造成傷害。(來源)

●中國11月CPI 估降至4.5%

11月最後一天中國央行宣佈下調存款準備金率,給市場一個明確信號:貨幣政策的重心已經從控通膨轉為確保經濟成長,而這一政策轉變的關鍵因素之一是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下滑。(來源)

●2040年全球氣溫或上升2度

根據英國雷丁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小組近日發表的論文指出,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大幅增加,那麼到2040年時全球平均氣溫或將較工業革命前上升超過攝氏2度。(來源)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小跌0.61點

美股小幅盤整,道瓊工業指數跌0.61點,收12019點;那斯達克指數升0.73點或0.03%,收262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1.15%;德國DAX指數升0.74%;法國劵商公會指數升1.12%。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網摘 歐洲 指數升
廣告
留言討論